手指就是車鑰匙!指紋&視網膜車鎖將問世 保證竊賊偷不走

▲美國Synaptics科技公司所研發的防盜系統需要指紋才能啟動車輛。(圖/翻攝自Synaptics,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以前要插入鑰匙才能發動汽車,現在只需按個鈕就能啟動,對車主來說很方便,不過之前傳出小偷利用複製鑰匙電波的方式,成功將車輛偷走,而現在為了防範同樣的事情發生,美國有公司正在開發「指紋鎖」,只有車主的手指才能啟動車輛,讓愛車能獲得更完善保護。

▲▼美國Synaptics科技公司所研發的防盜系統。(圖/翻攝自Synaptics)

▲使用指紋來發動車輛安全性相對來說較高。

根據外媒《Carscoops》的報導,自從許多車輛搭載Keyless後,就陸續傳出竊賊將鑰匙電波攔截下來,複製之後將車輛直接開走的案例,所以車廠與保險公司都開始注意到這方面的缺陷,除了車鑰匙需要特別小心放置的位置外,現在也有公司研究新的防盜方法。

▲▼美國Synaptics科技公司所研發的防盜系統。(圖/翻攝自Synaptics)

▲這樣的方式可以讓小偷無從下手。

位在美國矽谷的Synaptics科技公司表示,目前正在研發一種需掃描指紋後,才能打開車門還有啟動引擎的裝置,該公司的副總裁Godfrey Cheng還提到,未來不只是指紋,甚至連臉部、視網膜辨識系統都可能變成汽車的必備裝置,也能夠與其他車上配備進行連動。

▲▼美國Synaptics科技公司所研發的防盜系統。(圖/翻攝自Synaptics)

▲未來除了指紋辨識之外,臉部掃描還有視網膜都有機會變成必備裝置。

該設備除了讓車輛更佳安全之外,Synaptics 公司也表示,汽車所有人可以藉由指紋記憶,來設定車輛的動力輸出,避免借給其他人駕駛時出現暴力操駕的可能,也能夠記憶多組指紋,記憶每位駕駛的座椅位置,只要一上車電腦就能夠自動調整,讓使用者更加方便。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