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日漁業協商未列八重山群島 漁民要政府硬起來護漁

▲台日漁業協商八重山未列入,漁民要政府硬起護漁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八重山群島周邊及以南海域,未列入台日漁業協商範圍,灣民籲政府硬起來護漁。(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琉球區漁會總幹事長蔡寶興1日表示,八重山群島周邊及以南海域黑鮪魚、鮪魚等漁類資源豐富,卻未列入台日漁協議協商海域範圍,漁民要求政府硬起來護漁,捍衛我200海浬經濟海域,確保我漁船作業安全,以免我漁船作業遭日本非理性的驅趕、甚至扣留。

蔡寶興總幹事指出,今年台日漁業協定,日本不把八重山群島周邊及以南海域列入協商範圍,「為何不列入,也不說明」,彷彿八重山群島就是日本經濟海域。

他說,八重山群島周邊及以南海域,漁類資源相當豐富,更是黑鮪魚洄游必經海域,鮪魚也很多,東港、琉球等各區漁會許多漁船都在該海域作業。

▲台日漁業協商八重山未列入,漁民要政府硬起護漁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漁民要求政府帶台日重疊的八重山群島周邊及以南海域護漁。

他指出,日本也很清楚該海域漁業資源豐富,不將該群島及周邊海域列入台日漁業協商的議題,政府也不知道提出來以進行雙方協商作業。

本月16、17日台日漁業協商將在日本召開,蔡寶興也應邀參加;他強調,八重山群島周邊及以南海域,對於該海域台日雙方200海浬專屬經濟海域重疊的問題仍然存在,台灣漁民擁有在該重疊海域作業之權利,日本不願意和台灣協商,希望政府在上述200海浬重疊海域內進行護魚,以保障台灣漁民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