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2月罹癌 她感動「老公入圍金鐘男配」爆哭

2018年10月1日 17:30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擔任多位藝人表演老師的陳家逵,首次以客家電視台《台北歌手》入圍金鐘獎男配角獎,卻被學生Janet(謝怡芬)誤以為「再度入圍」,陳家逵笑說,可能是因為「表演老師」頭銜,總給人錯覺,這次總算入圍了。而今年教導的學生之一LULU(黃路梓茵),也同時入圍金鐘獎,師徒二人也互道恭喜。

►更多【第53屆金鐘獎】相關新聞

▲《台北歌手》陳家逵入圍金鐘男配角,新婚太太周羿汎罹癌化療爆哭。(圖/客台提供)

▲《台北歌手》陳家逵入圍金鐘男配角。(圖/客台提供)

陳家逵入行10年, 表示這無疑是一劑強心針,因這幾年的戲劇作品,有兩次因為演出的總集數不夠,錯失報名金鐘獎的資格,再加上去年新婚2個月太太周羿汎罹癌化療,蠟燭兩頭燒的他,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要繼續演藝圈工作,轉而接下學校安穩的教職工作,好在這次角色演出獲得評審青睞,即便只是入圍,已經是可以繼續下去的鼓勵。

▲《台北歌手》陳家逵入圍金鐘男配角,新婚太太周羿汎罹癌化療爆哭。(圖/客台提供)

▲陳家逵擔任表演老師,徒弟有LULU。(圖/客台提供)

陳家逵也提到,若有機會上台領獎,他最想感謝兩位已經過世的恩人。一位是帶他進入演藝圈的經紀人,同時也是演員的洪瑞襄,他提到一次在高雄拍戲,洪瑞襄趁自己拍戲空檔從宜蘭開車南下探班,只為確定他是否一切都好。而另一位則是李國修老師,為了讓自己進入想哭的情緒,李國修老師笑笑對他說:「我剛剛想像你上台領獎感謝我,所以我才能立刻哭出來!」這件事也讓他印象至今,想到還是十分感動。

▲《台北歌手》陳家逵入圍金鐘男配角,新婚太太周羿汎罹癌化療爆哭。陳家逵與恩師李國修。(圖/客台提供)

▲陳家逵(左起)和恩師李國修。(圖/客台提供)

家人也是陳家逵最想要感謝對象,太太周羿汎聽到入圍當下,立刻感動到大哭不止,媽媽連聲恭喜,當下口氣聽起來跟中樂透五千元差不多;總是一絲不苟的外省籍爸爸,在得知兒子入圍金鐘獎後,則是開導他說:「一切以平常心面對,做人要勝不驕、敗不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