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明顯「身心正常」阿扁到處跑+發臉書 律師:對法治的羞辱

2018年10月1日 15:48

▲▼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陳水扁在臉書多次發言。(圖/翻攝自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多次透過臉書粉專分享他對時事的看法,近日更為陷入招待所桃色疑雲的兒子陳致中辯駁,指「頭髮尖尖的幹譙龍」另有其人。律師林智群9月28日則發表文章指出,讓明顯「身心正常」的阿扁四處跑還能發臉書,基本上來說,是對法治的一種羞辱。

林智群透過粉專先寫道,「台中監獄,身心正常的阿扁找到了!」他表示,如果政府是考量到陳水扁的案件有特殊因素,或是認為他之前曾對國家有貢獻,那不如直接特赦他,「即使特赦這個決定大家不見得認同,也沒關係,畢竟那是總統專屬的高權,大家還是要尊重!」

林智群認為,然而,政府不特赦陳水扁,卻讓這位身心正常的前總統到處跑,還發臉書,等於是羞辱了法治;正如有句話叫「要我們怎麼教小孩」,如今律師也面臨窘境,「就是要怎麼跟客戶說明,為什麼你的疾病或症狀比阿扁嚴重,人家可以保外就醫在外面趴趴走,你不行!(難道要我老實的跟客戶說台灣還是有特權嗎?)」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陳致中。(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粉絲專頁影片)

▲陳致中被爆料前往台北市中山區的私人招待所。(圖/翻攝自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如果民進黨政府在這個事情上沒辦法依法處理,那真的是令人失望!」林智群除了表達出他的疑慮,最後也補充特赦是針對已確定判決的案件,而目前陳水扁的情形是有些案件已確定,有些則還未有結果,因此形成技術上的問題,「除非總統府可以特赦好幾次(不過這種有爭議的政治動作不可能做好幾次的),不然只能等全部案件都確定再做決定」,這可能也是總統府一直沒辦法做出特赦決定的關鍵。

陳致中近期陷入到私人招待所的風暴中,疑似還有2名酒店小姐作陪,他決定繼續參選本屆高雄市議員選舉,並於9月26日召開記者會。他聲稱,事前並不知道要去的地方是招待所,當時單純是跟金門縣前環保局蔡其雍局長敘舊,另外,他在吧台區,沒有小姐作陪。

陳致中說,老婆知情後諒解了他,但被父親陳水扁臭罵一頓,因為選舉期間相當敏感,怎麼可以去私人招待所,絕對會被人大做文章。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則於9月27日張貼文章,指出阿扁歷經台北市長與總統大選,體驗過的奧步可多了,其中包含「扁嫂是C7脊髓損傷嚴重的病人,下半身永久癱瘓,卻有人說看到她到Disco 舞廳跳舞。」

陳水扁新勇哥物語發佈於 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陳水扁新勇哥物語」還貼出一對夫妻的婚紗照,用愛心遮住了臉,直指酒店小姐口中「頭髮尖尖像訐譙龍」」並非陳致中,而是相片中的男子才對,「因為是私人的婚紗照,涉及個人隱私權利,毋須殃及無辜,只好用愛心遮臉,但這是真相!」

新聞:出手救陳致中 扁:頭髮尖尖的幹譙龍找到了 想法: 台中監獄,身心正常的阿扁找到了! 說實話, 如果覺得阿扁案件有政治因素, 或考量其之前對國家有貢獻,那就直接特赦他, 即使特赦這個決定大家不見得認同,也沒關係, 畢竟那是總統專屬的...

林智群律師(klaw) 發佈於 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相關影音。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