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藍營議員揭露:桃園近200國小特教課輔師薪資發放延宕

▲桃園近200位國小特教課輔老師薪資,藍營議員揭露發放延宕。(圖/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辦公室提供)

▲桃園近200位國小特教課輔老師薪資,經市議員萬美玲、劉茂群揭露發放延宕情事。(圖/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辦公室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各國小特教課後輔導班老師薪資發放延宕,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萬美玲、劉茂群1日在議會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指出,將近200位特教老師及特教助理員的課後輔導費用薪資拖欠數月,抨擊市長鄭文燦有錢送餐盒、四處發紀念品小禮物卻沒有錢發老師薪水,實在不合理。

針對桃園市政府積欠特教教師課後輔導薪資,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說,他在上週就接到特教老師陳情,表示市府積欠數月的特教課後輔導費,因此1日上午他也在立法院質詢教育部,是否知情?陳學聖痛批,地方政府有錢發米、送餐具,卻沒錢發薪水,是不是本末倒置,讓人覺得諷刺。

市政府教育局特教科長林漢庭解釋,特教班課後輔導身心障礙專班的薪資,中央負責70%,地方30%,有關薪資延宕發放之事,市府會盡快於10月發放,往後特教班老師薪資,市府會也會考慮改為每月撥付。

市議員萬美玲、劉茂群表示,她們於9月28日教師節接獲桃園市國小特教班老師陳情表示,數月的課後照顧服務薪資遲遲未能領到。經查發現共有53校、87班約200名老師薪水從5月到9月未發。特教班老師表示,他們幾個月來向教育局反映拖欠薪資問題,教育局特教科窗口告知沒錢了要等補助款,但何時下來也不清楚。

萬美玲、劉茂群指出,「特教班課後輔導助理員薪資」延宕,傷害老師尊嚴,對老師也不尊重,其實根據他們了解,教育部的7成薪資已撥下,問題出在市府3成專案配合經費已經用完,造成國小課後照顧服務身心障礙專班老師薪資被「卡」住,市府經常大灑錢,卻沒有照顧辛苦的特教班老師,教育局沒有擔當也等於擺爛,她們要求,「該發的薪資先發」,以後薪資也要逐月發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