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女兒會照顧弟弟了! 親餵吃飯「根本mini艾莉絲」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艾莉絲與英國外交官馬培迪婚後,育有1子威廉弟、加上女兒梨梨醬,一家生活幸福。她9月底上傳一支女兒陪兒子玩耍的影片,看在當媽媽的眼裡,無疑是最美麗的畫面,「融化了~梨梨姐姐的眼裡盡是滿滿的愛。」

▲▼5歲女兒「根本mini艾莉絲」(圖/翻攝自Facebook/艾莉絲 X IRIS)

▲梨梨醬長越大越像艾莉絲。(圖/翻攝自Facebook/艾莉絲 X IRI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畫面中,可以看到5歲的梨梨醬頂著肩上短髮,身穿花色上衣搭配牛仔褲,在客廳和不到1歲的威廉弟玩樂,先是暖心地輕抱著弟弟,接著小心翼翼地牽起弟弟的手,幫對方慢慢學習站起來,發現弟弟站不穩,她立刻抱住對方,全程笑容滿面,絲毫沒有一點不耐。

▲▼5歲女兒「根本mini艾莉絲」(圖/翻攝自Facebook/艾莉絲 X IRIS)

▲艾莉絲上傳女兒陪弟弟玩的溫馨影片。(圖/翻攝自Facebook/艾莉絲 X IRIS)

被問到梨梨醬是否會幫忙換尿布,艾莉絲自豪地說:「會喔~。」不僅如此,女兒還會親自餵威廉弟吃東西、洗澡,並附上一張側拍照當作證明,女兒雖然才5歲多,但已經有大姐姐風範、分擔媽媽照顧家庭的辛勞,還有人稱讚女兒越大越有她的神韻,「好像媽咪啊!」

▲▼5歲女兒「根本mini艾莉絲」(圖/翻攝自Facebook/艾莉絲 X IRIS)

▲梨梨醬會幫弟弟洗澡、換尿布和餵飯。(圖/翻攝自Facebook/艾莉絲 X IRIS)

艾莉絲生下第二胎後曾透露,為了照顧兒子,不但睡眠品質下降,少了親朋好友的協助,就算想抽空陪伴女兒,「也難免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女兒這些日子以來的變化,她全都看在眼裡,「女兒年紀還小,不懂得表達內心孤單的感受,只會用耍耍小任性來表示抗議,或者半夜爬到我們的臥房,想要跟我們擠在一個空間裡。」

直到艾莉絲牽著女兒的手到老公和兒子面前,邊摟著愛女邊看著眼睛說:「因為弟弟年紀還小,所以需要很多照顧,但我們還是很愛你,不會因為有了弟弟而改變。」一切才有了轉變,她透露從那一刻開始,女兒變得更加貼心,「人的佔有慾是與生俱來的,那是有關安全感的領域,因此當覺得快要失去時,就會拼命地想抓緊,內心感到憤怒或失落。」

▲艾莉絲曾坦言就算有心力想陪女兒,「也難免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圖/翻攝自Facebook/艾莉絲 X IRIS)

如今艾莉絲能做的就是每天幫梨梨醬洗澡刷牙、陪女兒上床睡覺、一起吃晚餐聊天,「這是我現在僅能做的最多。」她也向女兒承諾,等到兒子長大一些、老公比較好照顧的時候,「他們男生去奔跑狂野,我們母女倆便能像往常那樣,一起去逛街、一起看電影、一起找姐妹們相聚。我們一起等弟弟長大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