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贈文在寅英勇「豐山犬」 「國寶」入住青瓦台

2018年10月1日 19:22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送國犬給南韓總統文在寅。(圖/翻攝自韓媒《SBS NEWS》)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送國寶「豐山犬」給南韓總統文在寅。(圖/翻攝自韓媒《SBS NEWS》)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南北韓友情再升溫!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一對豐山犬贈送給南韓總統文在寅,豐山犬們通過非軍事區(DMZ)進入南韓,即將入住青瓦台總統府,與南韓第一狗Tori、Maru生活在一起,同時這也是朝鮮半島兩國關係戲劇性解凍的最新跡象。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據《路透社》報導,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今日發布聲明表示,9月中旬的第3次文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提出贈狗為禮。27日這對1歲的豐山犬通過非軍事區(DMZ)和板門店停戰村進入南韓,讓兩國友情溫度再次提升。事實上,已故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於2000年時也曾贈送2隻豐山犬給時任南韓總統金大中,會選擇此品種的狗其實是因為牠們是北韓國寶之一,以忠誠和狩獵技巧著名,豐山犬甚至有可以獵捕老虎的傳聞,可見其狩獵能力極好。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南韓總統文在寅則是出了名的喜愛動物,除了擔任總統前就飼養的愛犬「Maru」、愛貓「晶晶」,上任2個月後又收養黑色混種狗Tori,領養的舉動也讓動保團體贊不絕口,因為黑狗在南韓文化裡相當不討喜。如今又喜獲2隻來自北韓的禮物豐山犬,4隻狗1隻貓咪即將一起生活在青瓦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送國犬給南韓總統文在寅。(圖/翻攝自韓媒《SBS NEWS》)

▲南韓總統文在寅也是愛貓晶晶的鏟屎官。(圖/翻攝自Instagram@moonjaein,下同)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送國犬給南韓總統文在寅。(圖/翻攝自韓媒《SBS NEWS》)

▲黑汪Tori是文在寅上任後領養的狗狗。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送國犬給南韓總統文在寅。(圖/翻攝自Instagram/moonjaein)

▲豐山犬Maru是文在寅養了11年的愛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