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48小時傳消息! 印尼小漁村波亞慘遭「滅村」

2018年10月1日 16:57

▲▼印尼震央附近的漁村浪加拉(Donggala)災情慘重。(圖/路透)

▲印尼震央附近的漁村浪加拉(Donggala)災情慘重。(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928大地震後,與外界失聯近48小時的漁村浪加拉(Donggala)終於傳出消息,目前已知有20人罹難,數十人下落不明。而受創最嚴重的是在僅300人的小漁村波亞(Boya,音譯),全村建築物全數毀損或被海嘯捲走,幾乎呈現「滅村」情況。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浪加拉距離震央僅80公里,災後電力、通訊、交通全中斷,除了當地媒體陸續傳出一些浪加拉的相關消息,外界完全無法得知這個小漁村的災情狀況,直到澳洲廣播公司(ABC)30日進入浪加拉,外界才得以瞭解這個小漁村的災情。

Our @abcnews has just arrived in Donggala. These pics show an area where a village of 300 people "sank into the sea" after the quake. Around 30 dead, at least 20 missing. Photos: Ari Wu @AnneABarker Watch ABC news tonight for the latest. pic.twitter.com/rpn7JDk5e4

— David Lipson (@davidlipson) 2018年9月30日

據報導,波亞居民雷納爾迪(Andi Rainaldi)表示,地震發生後整個波亞幾乎滅村,建築物全部損毀。房子紛紛崩塌,有的直接被捲進海裡。地震發生時他們正在進行家族聚會,包括他兒子在內的7個家庭成員都不幸罹難。

雷納爾迪花了幾天時間才在清真寺找到兒子屍體,不過已面目全非,「我甚至沒辦法透過臉辨認出這是我兒子」。而這座清真寺目前已成了臨時的太平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