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保戶病逝前拼命繳清欠費 家屬憂拒賠100萬 揚言抬棺抗議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9月有一家人壽公司的保戶因病過世,可是明明繳了保費的終身醫療險,保險公司卻說這張保單停效,家屬擔心無法領取到百萬元的身故理賠金,正要求業務員跟保險公司抗議中。

根據處理此案的相關人員轉述,如果保險公司還不儘快理賠的話,不排除抬棺抗議。

►影/真得是花多少就理賠多少?實支實付醫療險 保戶常迷思

►影/半年來保險申訴近2千件 手術險最常遭拒賠 原來你想的……

►副本理賠可能走入歷史 實支實付醫療險恐掀起一波搶購潮

了解此案人員向《ETtoday保險雲》爆料,有個保戶購買了一家國內人壽公司的帳戶型終身醫療險,保額是100萬元。

假設說,開刀住院多天,住院日額每天1,500元的話,保險公司就會依保單條款理賠,住院每天1,500元等加上其他開刀手術等的保險金,依其約定的額度加以理賠。

可是保戶若因疾病等原因過世,這個帳戶型終身醫療險100萬元,就會扣除相關住院等的理賠保險金之後,剩下餘額全部作為身故理賠金。

而保戶若因為財務等狀況,逾期未續繳交保費,導致保單停效,依規定可以在2年內繳清保費恢復保單效力。

▼保戶得知染病後趕緊繳清保費,沒想到保險公司仍說保單還是失效的。此為示意圖。(圖/路透社)

▲在醫療理賠上保險公司都會調病歷確認是否為既往症。(圖/路透社)

保戶後來染病接受治療,其家屬便在8月去超商繳了保費,申請為月繳型保費的方式,想說繼續維持保單效力之後可以申請保險理賠,並可每月分擔壓力,想辦法籌錢繼續繳交保費。

只是沒想到9月保戶的家屬再去超商繳交保費,保險公司卻說保單還是停效的。而數天後,保戶因病過世,其家屬也提出繳費的超商單據,正向保險公司爭取權益。

據熟知內情人員透露,似乎是這一家人壽公司的電腦系統上傳出現有誤,導致保戶繳費,保險公司卻未被系統告知入帳,而出現保單停止效力的狀態,也正跟保戶家屬協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