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泰簽不想辛苦排隊?花470手續費VFS輕鬆辦省麻煩

2018年10月1日 14:20

▲VFS.GLOBAL簽證申請中心 。(圖/記者陳涵茵攝)

▲VFS簽證申請中心 。(圖/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

VFS.GLOBAL簽證申請中心已於10月1日正式剪綵,民眾未來若想申辦泰國簽證,除了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也可到位於台北市民生東路上的VFS.GLOBAL辦理,南台灣民眾可至高雄市中山二路辦理,詳細的收費辦法與時間也將一併公開。

VFS.GLOBAL從2005年與泰國大使館合作,至今在俄羅斯、印度、孟加拉等共有25家簽證中心,根據觀光局統計,2017年國人赴泰旅遊人數高達55萬3804人次,每日泰國簽證申請作業量龐大,為優化泰國簽證申請服務台灣也進駐了泰國簽證申請中心,服務費用為470元。VFS.GLOBAL表示「台幣470元」的服務費定價是依據各國前往泰國觀光人次、經濟水平等考量所訂定,像是俄羅斯泰國簽證代辦服務費就將近1000台幣左右。

泰簽,VFS,代辦。(圖/記者于佳云攝)

▲VFS代辦需付470元服務費。(圖/記者于佳云攝)

以往民眾想自行辦理泰國簽證只能前往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不過現場僅有四個服務窗口且每日只開放2.5小時收件辦理時間,經常大排長龍。VFS代辦中心營業時間將從每日早上9點開放至下午3點,時間更彈性方便民眾送件,若上午10點前送件當日可取件。

▲VFS.GLOBAL簽證申請中心 。(圖/記者陳涵茵攝)

▲VFS代辦中心鄰近捷運站。

VFS代辦中心鄰近行天宮捷運站,空間寬敞不必人擠人,並提供護照快遞到府、簡訊通知申請狀態、線上簽證申請狀態追蹤等多項附加服務,未來也將規劃到府收取簽證申請文件服務,方便非居住在台北高雄地區的民眾使用,10月底前除了簽證服務費470元,快遞到府、簡訊通知等多項附加服務皆為免費。

*泰國經濟貿易辦事處&VFS代辦中心比一比:

辦理費用

泰國經濟貿易辦事處:1200元簽證費。
VFS代辦中心:1200元簽證費+470元手續費,基本價1670元。

簽證申辦處

泰國經濟貿易辦事處:僅台北設有辦事處提供申辦服務
VFS代辦中心:台北及高雄皆設有申請中心

簽證申辦/取件時間

泰國經濟貿易辦事處:09:00至11:30送件,送件後隔天16:00至17:00取件
VFS代辦中心:09:00至12:00 / 13:00至16:00送件,送件後3日(高雄5日)營業時間皆可取件,另可選擇郵局快遞到府服務(自費210元),10:00前送件可當天取件。

附加服務

VFS代辦中心設有VIP貴賓接待區(每人1200元)、大頭照快拍設備(每人250元)、影印機(A4規格每張2元)、簽證諮詢、快遞到府服務(每人210元)、填表服務(每人250元)、簡訊通知服務(每人74元)、快遞保險服務(每人30元)

泰國經濟貿易辦事處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68號
電話:02-2581-1979

VFS.GLOBAL 泰國簽證申請中心
台北 : 民生東路二段 141 號 2 樓 10483 電話:02-2515-9853
高雄 :中山二路 260 號 6 樓 80660 電話:07-536-2597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