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新「紫紅百合禮服」超吸睛!北教大國慶禮賓人員搶先亮相

▲北教大國慶親善團成員大合照。(圖/北教大提供)

▲北教大芝山親善大使服務隊合照。(圖/北教大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芝山親善大使服務隊(台北教育大學禮賓團隊)今年持續獲選為國慶大會接待學校,15名隊員今(1日)天亮相,其中有不少明星臉,超級吸睛。據悉,為了因應新南向政策,隊員特別鍛鍊了含中文共12種問候語,希望在與貴賓一接觸時以其母語直接問候,給他們剎那間驚喜的第一印象,也為活動增添專業與光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芝山親善大使服務隊曾經在國家最高慶典殿堂服務過國慶大會(103年~105年),106年於台東國慶焰火志航基地、兩次總統就職國宴(101年、105年),並且擔任105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接待學校與文創圍巾代言,今年(107年)持續獲選為107年國慶大會接待學校之外,也繼去年服務於台東國慶焰火後,再度應邀擔任今年在花蓮舉辦的國慶焰火晚會的貴賓接待服務任務

親善隊今年選出15位隊員擔任國慶禮賓大使,6位男隊員今天以深色西服、深紅色領帶,9位女隊員以一襲最新設計的「芝山百合國慶服」亮相,隊員中有不少明星臉,超級吸睛。資深隊員、音樂系三年級的李昱萱擁有多項音樂演奏專長,臉型又貌似明星范瑋祺,因此在校園中也是風雲人物;數位系四年級的謝奇君,神似范冰冰、曾愷玄、張柏芝等知名影星,語創系四年級的林若穎則與以《血觀音》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演員文淇宛如雙胞胎姊妹。

▲北教大國慶親善大使隊長陳柔含。(圖/記者崔至雲攝)

▲北教大國慶親善大使隊長陳柔含。(圖/記者崔至雲攝)

▲北教大國慶大會隊員謝奇君、林若穎、李昱萱、歐奕琳(由左至右)。(圖/記者崔至雲攝)

▲北教大國慶大會隊員(由左至右)謝奇君、林若穎、李昱萱、歐奕琳。(圖/記者崔至雲攝)

指導老師李宗霖表示,隊員們為了參與國慶各項服務工作,籌組訓練,努力不懈,從基本的站姿、引導等,到多國語言的招呼語、禮賓形象塑造等,進行長時間的鍛鍊,更花了相當長的時間,依照33項國慶特殊情境,安排密集、專業的模擬訓練,將正確的服務理念與紮實的服務技巧,濃縮成訓練教材,而隊員們將之轉化成出優雅體態、甜美笑容與積極溫暖的服務態度,呈現給國慶貴賓。

這次為了呈現107年國慶大會禮賓人員的形象面貌,在儀表服裝配件方面,由服裝設計師蔡孟蒨小姐擷取芝山親善大使隊花百合花的造型,設計製作出「107年芝山紫紅百合國慶服」

國慶服白色上衣清新典雅,袖旁百合logo刺繡與袖口的百合花瓣相互輝映;脖子上有花飾;紫紅色及膝長裙,與上衣皆是「假兩件」設計;裙擺是以芝山之花「紫百合」為創意構想,帶出典雅喜慶之意象;腰帶正中央有「雙十腰飾」。

據悉,為了因應政府新南向政策,芝山親善大使在這兩年來的出隊服務中,時常參與東南亞國家的會展活動、慶典儀式,因此很早就開始學習東南亞國家的問候招呼語。這次國慶,芝山親善大使更特別鍛鍊了含中文共12種問候語,包括英語、台語、客語、日語、韓語、西班牙文、法文、越南語、泰語、印尼語、印度語等共12種,希望在與外國貴賓一接觸時以其母語直接問候,給他們剎那間驚喜的第一印象,也為國慶活動增添專業與光彩。

▲台北教育大學國慶親善大使亮相。(圖/記者崔至雲攝)

▲▼北教大國慶親善大使亮相。(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北教育大學國慶親善大使亮相。(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