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永信杯/建國國中女排3長人 自國小起要一同走排球路

▲永信杯,雲林建國國中謝靖瑩、許晏寧和吳佩茹。(圖/記者張穎容攝)

▲永信杯,雲林建國國中謝靖瑩(左)、許晏寧(中)和吳佩茹。(圖/記者張穎容攝)

記者張穎容/台中報導

目前就讀雲林縣立建國國民中學的謝靖瑩、許晏寧和吳佩茹,身高都超過170公分,是隊上的「長人組合」,而且3人從國小開始就是隊友,因此默契、感情都非常好,去年永信杯不敵雙十國中拿下第2名,因此今年就是以奪冠為目標。

隊長謝靖瑩出身運動世家,為了打排球,在小六那年隻身從新竹下來北港,延續排球夢想;最高的吳佩茹是大砲手,會接觸到排球,是受目前就讀中山工商且同樣打排球的姐姐吳荷蓁影響;司職攔中的許晏寧在國小3年級時曾打過排球,但打1年多就受傷,因此就再也沒打球了,在國一時決定重回排球場上,而不斷進步更成為她打球的動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信杯,雲林建國國中謝靖瑩、許晏寧和吳佩茹。(圖/記者張穎容攝)

去年還是學妹的三人,今年都成了學姐,謝靖瑩笑說:「看到現在新進來的學妹,就好像看到之前的我們,都一副呆呆的樣子,還好她們都蠻乖的。」

由於目前隊上實力還與上屆有點落差,因此除了正規的練習時間外,也會額外多花時間再加緊練習,努力跟上畢業學姐們的腳步。前兩次的國中排球聯賽,建國國中分別拿下第3名和第2名,因此今年3人都表示,將會以拚第一為目標。

謝靖瑩、許晏寧和吳佩茹從國小6開始就當隊友,國中3年也是互相扶持的好夥伴,未來3人也將繼續打排球,並一同加入學姐在的中山工商,延續這份革命情誼。

關鍵字: 永信杯雲林建國國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