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永信杯/姐姐帶領進入排球圈 廖嘉安努力跟上腳步

▲永信杯,積穗國中廖嘉安。(圖/記者張穎容攝)

▲永信杯,積穗國中廖嘉安。(圖/記者張穎容攝)

記者張穎容/台中報導

目前就讀積穗國中三年級的廖嘉安,不但是去年國中排球聯賽的最佳中間手,而今年首度參加全國沙灘排球賽,廖嘉安就拿下U16組的冠軍,而廖家安會接觸到排球,則是因為姐姐先打球,並帶領她走入排球的世界。

廖嘉安的姐姐廖嘉蓉跟她相差三歲,目前就讀中山工商三年級,而廖嘉安之後的目標就是可以跟上姐姐的腳步,進入中山工商就讀,而且姐姐之前曾入選過培訓隊,也讓廖嘉安以此為目標,希望可以讓父母感到高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信杯,積穗國中廖嘉安。(圖/記者張穎容攝)

▲永信杯,積穗國中廖嘉安也是全國沙灘排球U16組的冠軍。(圖/記者張穎容攝)

廖嘉安在10歲時接觸到排球,之後更轉學去有排球隊的國小,延續運動生涯,而今年剛接下隊長的任務,讓她壓力一度很大。

因為去年時廖嘉安就曾擔任過隊長,但因為犯錯的緣故讓教練免除她隊長的角色,因此今年重新擔任隊長,廖嘉安也變得更加穩重,她說:「無論是在場上場下,一定要以身作則,做好學妹們的榜樣。」

▲永信杯,積穗國中廖嘉安。(圖/記者張穎容攝)

▲永信杯,積穗國中廖嘉安目標跟上姐姐腳步。(圖/記者張穎容攝)

而廖嘉安在打排球感到挫折的時候,都會看排球相關的電影鼓勵自己,相信自己也可以像主角一樣堅持到底,並在比賽時,在自己的手上寫下精神喊話,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而今年廖嘉安的目標就是,可以帶領積穗國中闖入JHVL的決賽,以及再次拿下最佳中間手,而這一路上廖嘉安最感謝她的教練們,她表示,因為有國小、國中教練他們,所以才會有今天的我。

▲永信杯,積穗國中廖嘉安。(圖/記者張穎容攝)

關鍵字: 永信杯大甲積穗國中廖嘉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