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及諾貝爾文學獎導致延頒 法裔攝影師阿爾諾遭判刑2年

▲性醜聞主角阿爾諾與妻子福斯藤森在2001年時的留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阿爾諾外傳曾洩漏諾貝爾獎獲獎者名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在2018年諾貝爾獎頒獎周登場之際,法國裔攝影師、「瑞典學院」女院士福斯藤森(Katarina Frostenson)丈夫阿爾諾(Jean-Claude Arnault)則面臨性侵婦女的指控。根據當地最新消息,阿爾諾被判處2年刑期。

阿爾諾是當地文化界的重量級人物,卻在去年11月遭到18名女子提出性侵和性騷擾指控。案情指出,一名女子控告阿爾諾在2011年10月時強暴她 ,同年12月又再度強暴得逞。儘管阿爾諾否認指控,但風暴仍然席捲整個瑞典社會,甚至有7名院士決定辭職抗議或被迫離開,而諾貝爾文學獎也因此停頒一年。

此外,根據《瑞典日報》(Svenska Dagbladet)消息,瑞典女王儲維多利亞公主也是受害者之一,多達3名目擊者在2006年諾貝爾文學獎頒獎晚宴上看到阿爾諾伸手撫摸維多利亞公主臀部。

面對此次瑞典學院性醜聞事件,諾貝爾基金會(Nobel Foundation)負責人海肯斯登(Lars Heikensten)警告,如果瑞典學院不解決名譽受損的問題,將考慮剝奪其評審文學獎的權力,並另尋新的機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