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清真寺前爬矮牆「熱舞拍片」 2正妹遭遣返列「旅遊黑名單」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文化和旅遊部28日公布最新「旅遊黑名單」,目前共有35人被列入,這次發布的3位「新成員」,包括6月在馬來西亞清真寺前矮牆上「熱舞拍片」的正妹,以及在大理市用兒童玩具打傷紅嘴鷗的彭揚彪。文化和旅遊部表示,這些行為造成嚴重的社會不良影響,經審定,將3名遊客納入旅遊不文明遊客記錄,期限為3年。這些被列入旅遊「黑名單」的人,未來個人信用記錄和出行都將受到影響。

▲▼文化和旅遊部公布最新「旅遊黑名單」。(圖/翻攝自文化和旅遊部)

▲文化和旅遊部公布最新「旅遊黑名單」。(圖/翻攝自文化和旅遊部)

馬來西亞清真寺前在6月23日出現兩個正妹穿著清涼,爬上矮牆大跳當紅短視頻APP片段,由於參觀清真寺時女性衣著必須「保守」,引起當地穆斯林的不滿,大馬警方28日在酒店將人逮捕,罰款25令吉(約180元新台幣)遣返回國。

▲▼2個正妹在清真寺圍牆上熱舞,還將影片上傳網路。(圖/翻攝自Facebook/Menari ala `k-pop` punya pasal)

▲2個正妹在清真寺圍牆上熱舞,還將影片上傳網路。(圖/翻攝自Facebook/Menari ala `k-pop` punya pasal)

根據文化和旅遊部公告,河北遊客王晗、張娜在馬來西亞水上清真寺的矮牆上跳熱舞,違反了當地宗教禁忌,造成水上清真寺暫停接待遊客,相關視頻經社交媒體廣泛傳播,引起當地社會不良反響,有損大陸遊客形象;湖北遊客彭揚彪在大理市遊玩過程中,用兒童玩具擊傷紅嘴鷗,造成嚴重的社會不良影響。經旅遊不文明行為記錄評審委員會審定,將3名遊客納入旅遊不文明遊客記錄,期限均為3年。截至目前共有35人被納入旅遊「黑名單」。

根據《中國之聲》報導,被列入旅遊「黑名單」的人,個人信用記錄和出行都將受到影響,國家旅遊局2016年發布《旅遊不文明行為記錄管理暫行辦法》,將「遊客不文明行為」的範圍擴展到「旅遊不文明行為」,也就是說,包括導遊、旅遊企業在內的所有從業者,在服務和經營管理中,若存在違反法律法規、職業道德,並且給社會帶來不良影響的行為,都會被拉進旅遊「黑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