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周瘦5公斤!久坐族補足蛋白質 不怕半夜嘴饞、吃撐啦

▲▼蛋白質,蛋,魚,早餐,午餐,水果,營養。(圖/翻攝自pixabay)

▲攝取蛋白質會提高新陳代謝率。(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想減肥又不復胖?除了定期運動外,三餐吃下去的食物更重要!你吃的食物會直接影響身體的代謝快慢,根據國外健身網站《fitwirr》指出,確保蛋白質的攝取來源,會幫助你降低嘴饞的食慾,並更快達到減肥目標。

根據研究指出,攝取蛋白質會提高新陳代謝率,消化蛋白質的食物所花的能量占了總攝取量的20%~30%,比其他營養素的占比還來的高。舉例來說,如果你吃進了熱量100大卡的蛋白質,其中20卡~30卡會花在消化與吸收上,實質你只吃進了70~80卡不等的熱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蛋白質,蛋,魚,早餐,午餐,水果,營養。(圖/翻攝自pixabay)

▲三餐中蛋白質比例提高至30%,可以減少441大卡的熱量。(圖/翻攝自pixabay)

除此之外,吃蛋白質比吃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更有飽足感!根據研究指出,肥胖男在飲食中攝取了由25%蛋白質組成的餐點,結果發現到了晚上吃消夜的時段,嘴饞的比例足足減少了50%,對於強迫進食的衝動也少了60%而女性如果將三餐中蛋白質攝取提高30%,每天則可減少441大卡的熱量,持續12周平均減重5公斤!

但到底應該吃多少蛋白質才夠呢?特別是整天坐在位置上的上班族,運動量相對較少,吃對蛋白質,效果才會更顯著。健身作家Misato Alexandre建議久坐上班族,男性需攝取56克左右的蛋白質,而女性則需要46克。

▲▼蛋白質,蛋,魚,早餐,午餐,水果,營養。(圖/翻攝自pixabay)

▲魚類是蛋白質良好的攝取來源。(圖/翻攝自pixabay)

蛋白質來源可以攝取:

肉類:牛肉、雞肉、豬肉、羊肉等。
海鮮:鮭魚、鱒魚、蝦、龍蝦等。
雞蛋:富含Omega-3或放牧的雞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