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巨星的誕生》布萊德利庫柏「每一步都是冒險」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一個巨星的誕生》為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的導演處女作,不但不見其生澀之處,連表演都不輸《派特的幸福劇本》、《瞞天大佈局》、《美國狙擊手》等,甚至更為動人,不過要決定自導自演,他可是經歷過一番掙扎。

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圖/達志影像)

▲布萊德利庫柏。(圖/達志影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萊德利庫柏演出的電影票房近80億美元,也曾獲得奧斯卡4次提名,但他也無法保證拍攝《一個巨星的誕生》是否會成功,畢竟外界會將這部翻拍和過去的作品比較,而他更是首次擔任導演,找來的女神卡卡(Lady Gaga)也是首次演出電影,每一步都是冒險。

▲▼布萊德利庫柏、女神卡卡《一個巨星的誕生》劇照。(圖/華納兄弟提供)

▲《一個巨星的誕生》。(圖/《一個巨星的誕生》劇照,以下皆同)

「有幾次你會想,沒關係,如果這不管用,大不了之後在生活中的某些時刻會想到這些事,但實際上,如果失敗的話,我會像從梯子上跌落20階一樣」,好在於威尼斯影展首映後,佳評如潮,布萊德利庫柏似乎可以鬆一口氣,他很開心每個人都能喜歡這部作品,「這正是我想製作的電影」,但就像劇情般,他的情緒也很複雜,「有點難過的是你把一些東西給了出去,那不再屬於你了」。

布萊德利庫柏在這10多年逐漸在好萊塢站穩腳步,也花了很多時間在剪輯室學習,被不少演員啟發,當中便包括一起合作《婚禮終結者》的文斯范恩(Vince Vaughn),「我被他無所畏懼的精神震懾住,他談到工作時總是很有想法」。

《一個巨星的誕生》。(圖/《一個巨星的誕生》劇照)

當然也包括和他合作過《派特的幸福劇本》、《瞞天大佈局》的大衛歐羅素(David O. Russell)以及《美國狙擊手》的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後者更是讓布萊德利庫柏決定拍攝《一個巨星的誕生》的一大契機,雖然他最後仍是隔了好幾年才下定決心擔任導演,「我一直都知道我想當導演,總是如此,害怕去做,我說如果40歲還沒開始動作,就以我為恥吧」。

就連女神卡卡都能感受到布萊德利庫柏的熱情,「從我們見面的那刻起,我就知道他的想法,當我聽到他的歌聲時,我就停了下來,他可以扮演一個搖滾巨星,根本是這星球上唯一可以扮演這角色的男演員」。而布萊德利庫柏就這樣擔下導演和男主角重任。

《一個巨星的誕生》。(圖/《一個巨星的誕生》劇照)

對於片中角色酗酒、藥物成癮的問題,布萊德利庫柏也曾經歷、克服過,希望看過這部電影的音樂人和成癮者能對情節有所共鳴,不過他不打算製作一部關於「成名」的電影,已經是好萊塢巨星的他,卻認為自己過著平凡的生活,但他也了解身為公眾人物的心情,他形容像是「創造了一種獨特的生活節奏」,要在大眾眼光下和私人領域取得平衡,可是一大難題。布萊德利庫柏將種種對人生的體悟,加諸在《一個巨星的誕生》,期待著你我從中發掘自己的故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