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妞IG爆紅的「玻璃底妝」教學!6步驟打造超水潤偽素顏

韓系妝容最強調的就是肌膚那由內至外透亮的水光感底妝,這點可是和歐美妞們最愛的霧面感妝容完全不一樣,閃亮亮的光澤感讓肌膚看起來更水潤透亮,而現在韓妞圈最燒的就是這款玻璃底妝,光亮薄透的底妝看起來就好像替肌膚打上渾然天成的好氣色,今天就來看看韓妞們是怎麼做到的!

▲南韓美妝。(圖/翻攝自Getty、IG)

最近在IG韓妞圈中最新興起的美妝就是這款超自然的韓式玻璃肌,而這款底妝最大的特色便是在於自然透出的水潤感,即便是在薄透的底妝下,依舊可以展現健康透亮的肌膚,就像是發出自然光一樣。

想要打造出如韓妞般飽水、完美服貼的玻璃肌,自己本身的肌膚狀態就是最大的關鍵,所以平時的肌膚保養可千萬不可以馬虎!養肌的第一步驟就是要先徹底清潔,而韓國的美妝達人們更會利用「脂溶+水溶」的二次清潔法徹底清除毛孔的油脂污垢,而定期的溫和磨砂可以去除老廢角質,膚色不均和暗沉問題都可以改善。

▲南韓美妝。(圖/翻攝自Getty、IG)

「脂溶+水溶」的二次清潔法

想要替肌膚打好基底,可千萬不能錯過這招韓妞不會公開的臉部清潔小心機「脂溶+水溶」的二次清潔法,徹底在毛孔裡累積一天的污垢殘妝,而第一個清潔步驟可選擇卸妝油,卸妝油的特點在於能徹底深入毛孔,並且融化頑固油脂,如果覺得卸妝油的成分對於肌膚容易造成負擔,便可選擇質地較水潤清爽的卸妝水,一樣能達成效果。

接下來的二次清潔,便可以選用溫和起泡的卸妝凝膠或是清潔乳霜,搭配臉部清潔的按摩,便可將剩下殘餘臉上的水溶性的汗水、空氣中的髒污帶走。

▲南韓美妝。(圖/翻攝自Getty、IG)

在清潔完後,接下來的步驟便是幫肌膚補水,讓肌膚補足足夠的水分在上妝,可以使肌膚看起來更光滑有彈性,就像一塊玻璃一樣地透光,除了保濕精華和保濕的面霜塗好塗滿之外,濕敷同樣能夠快速並有效的替肌膚補水,而擁有充足的水份也會使妝容更服貼持久。

想要打造光澤感的玻璃肌,建議選用薄透又帶有光感的粉底、或粉底液產品,許多韓妞們都會因為韓國乾燥的天氣而選用氣墊粉餅,但在夏季濕熱的台灣,尤其是油性肌的Angels更要特別注意,使用水潤的氣墊粉餅容易導致肌膚更容易出油,臉上的透光感一不小心就變成滿臉的油光滿溢。

▲南韓美妝。(圖/翻攝自Getty、IG)

另外,玻璃肌底妝除了突出肌膚的光澤感外,同樣強調肌膚乾淨的感覺,因此定妝蜜粉方面,選擇帶有金屬光澤的透明色調蜜粉就最適合,輕輕地掃在臉頰和額頭T字位,就可以突顯水潤的肌膚和細緻的光感。

最後,想要擁有維持超持久的完美妝容,絕對不能少掉定妝的步驟和補水保濕的噴霧,在黏膩的夏天,只要在戶外待個一個小時,妝容就容易因為流汗而脫妝,這時候,選擇一個好用的定妝噴霧便可以讓妝容持久度無限延長,搭配上保濕噴霧的效果,水潤透亮的膚質就更變更加明顯!

文/柯夢波丹 圖/GETTY、IG

*本文由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柯夢波丹》

【延伸閱讀】

【撩男美人計】「每顆都大缺貨!彩妝師猛推、youtuber狂囤!」人生中必擁有的9顆打亮餅推薦

【撩男美人計】高潮到流淚也絕不脫妝的8支定妝噴霧實測,敏感體質的小騷貨必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