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理想大地案人頭戶 顏新章:證人身分出庭不要亂抹黑

2018年09月30日 21:30

▲針對涉及理想大地案人頭戶,花蓮縣秘書長顏新章(左)表示,檢方傳喚都是以證人身分,請大家不要亂塗黑。(圖/記者王兆麟攝)。(圖/記者王兆麟攝)

針對涉及理想大地案人頭戶,花蓮縣秘書長顏新章(左)表示,檢方傳喚都是以證人身分,請大家不要亂抹黑。(圖/記者王兆麟攝)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前縣長傅崐萁涉理想大地開發案一審判無罪,日前花蓮檢方再提證據上訴,其中調查發現此案金融帳戶代表交易人中,包括縣府秘書長顏新章等16人均任職縣府。顏新章30日回應表示,檢方傳喚目前均是證人身分,請大家不要亂抹黑。

傅崐萁被控在縣長室協調處理理想大地土地買賣,轉手之間賺取差價達1億6000萬元,涉嫌違反稅捐稽徵法、商業會計法及偽證罪嫌案,花蓮地檢署檢察官不服一審無罪判決,28日列舉8大證據補提萬言上訴二審。

地檢署公布的「榮亮公司金融帳戶代表交易人身分表」中,包括傅崐萁妻子立委徐榛蔚、傅崐萁的父母,以及縣府秘書長顏新章、縣長室秘書蔡瑞璋等16人。

針對地檢署公布榮亮公司金融帳戶代表交易人身分,其中有多名先後在縣府任職,甚至目前仍任職於縣府。代理縣長蔡碧仲今天接受媒體電訪表示,這是地檢署上訴理由書中明載,表示這是事實,是否涉及行政責任或刑事責任,行政責任部分由政風處調查,刑事責任由檢方考量。

對此縣府秘書長顏新章30日回應,檢方傳喚都是證人身分,不要亂抹黑。對於代理縣長蔡碧仲指示政風處調查。顏新章說,不管政風處是否全面去查,沒關係,首先要看地檢署傳了什麼。

代表縣長蔡碧仲說,全案現由地檢署掌握,政風處的調查部份,明天上班後應會展開約談行動,只要有任何涉入,不論任何職位都一視同仁,全部都要調查。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