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狄卡特號駛入赤瓜礁「12海浬」 執行「自由航行」任務

美國配備神盾系統的導彈驅逐艦「狄卡特號」(USS Decatur)。(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導彈驅逐艦「狄卡特號」(USS Decatur)。(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軍驅逐艦狄卡特號(USS Decatur)30日駛入大陸在南海所造人工島的12海浬範圍內,聲稱執行「自由航行」任務。這起事件勢必激怒北京當局,使美中關係更加緊張。

根據《路透社》報導,一位不願具名的官員透露,驅逐艦迪卡特號駛入南沙群島的南薰礁(Gaven Reef)和赤瓜礁(Johnson Reef)12海浬範圍內,「我們正在進行例行和定期的航行自由行動,正如我們過去所做的那樣,並將在未來繼續這樣做」。12海浬範圍也就是國際上認為的領海範圍。

大陸流出東門島、赤瓜礁、華陽礁以及南薰礁等南沙4島礁的最新衛星圖,有不少面積呈現一片綠色。(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被通過的赤瓜礁。(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這次的行動,是華盛頓當局對於大陸在東南亞戰略水域限制航行自由最新的嘗試,南海每年有5兆美元貿易航運量,大陸在南海的聲索,受到台灣、汶萊、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等國的質疑。

大陸流出東門島、赤瓜礁、華陽礁以及南薰礁等南沙4島礁的最新衛星圖,有不少面積呈現一片綠色。(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被通過的南薰礁。(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美國對此批評中國在該地區建造島嶼和軍事設施,並擔心將來會用於限制航行自由。大陸外交部目前沒有立即回應評論。

美軍的B-52轟炸機在26日才飛越過南海,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對此表示,美軍轟炸機飛越南海是幾十年來的一貫做法,因為那是公海。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表示,對於美國軍機在南海的「挑釁行為」,中國一貫堅決反對,並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