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著自由航行名義 美艦駛入南薰礁與赤瓜礁12海里內

美國配備神盾系統的導彈驅逐艦「狄卡特號」(USS Decatur)。(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配備神盾系統的導彈驅逐艦「狄卡特號」(USS Decatur)。(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飛彈驅逐艦「狄卡特號」(USS Decatur)30日行駛經過南海的南薰礁(Gaven)和赤瓜礁(Johnson)12海里範圍內。美國國防部指出,軍方每天都會在印度太平洋地區航行,包括南海範圍,這屬於「航行自由」。不過中國大陸政府在第一時間就表達抗議,認為美方此舉挑釁意味濃厚。

據CNN報導,美國國防部認為,所有航行都是依照國際法行動的,所有國家都應該維護國際法保障的海洋或空域權利,可以「自由的使用」。

雖然美國海軍在世界各地都有實施這種「自由航行」,不過南海至今仍具有許多爭議,因此大陸會對這類行動特別敏感。

美軍在今年5月份就曾派飛彈驅逐艦「希金斯號」(USS Higgins)和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駛入西沙群島12海里範圍內。

美軍本周才在南海上空飛行了B-52轟炸機,如今在大陸國慶前夕,又派出軍艦行經南海,使北京政府立刻提高警覺,也使美中局勢又更加緊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