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污公投連署有1萬多人死亡 段宜康:可委託大法師擲筊

▲▼法務部長羅瑩雪赴立法院備詢。段宜康(圖/記者季相儒攝)

▲段宜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選舉綁公投,中選會指出,反空污公投連署竟有1萬1849人已經死亡,約為全部連署人數的2.38%,此種連署具有很高的可能性構成犯罪行為,最快將於10月2日決議是否成案。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譏諷,「這11849位亡靈,國民黨應該可以委託侯大法師探詢他們的意願。擲出三次聖筊,就算連署有效」。

中選會表示,該公投案連署人數為49萬7193人,戶政機關依法查對後結果顯示,由中選會發給連署書前連署人即已死亡人數有1萬1849人,約為全部連署人數的2.38%,比例不低,此種連署具有很高的可能性構成犯罪行為;據刑事訴訟法第241條規定,公務員因執行職務知有犯罪嫌疑者,應為告發。

▲▼ 投票,投票箱,民間機構,選舉,選票,監票(圖/本報資料照)

▲九合一大選綁公投(示意圖/資料照)

中選會指出,此案連署人沒有簽名或蓋章的比例,以及經戶政機關判定為偽造情事的比例也不低,中選會前於3日即應各地戶政機關之緊急請求,邀集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法務部調查局及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民政局處開會決議,應依公投法之規定辦理查對,即連署有偽造情事者,由戶政機關本於職權進行查對,如有偽造情事應依法予以刪除;且亦決議所有案件的查對標準均一致處理。

段宜康30日在臉書發文諷刺,「這11849位亡靈,國民黨應該可以委託侯大法師探詢他們的意願。擲出三次聖筊,就算連署有效。」貼文一出,引來網友留言「真的好扯!」、「他們家就有一位見過地獄的人,可以派他下去一個一個問呀,順便和他岳父聊聊啊!」、「應該是簽了國民黨給的死亡筆記本!」

▲盧秀燕批市府農產外銷僅1億多。(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盧秀燕。(資料照/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針對中選會公布「反空污公投」連署結果,身為該公投案的領銜人、國民黨台中縣長候選人盧秀燕表示,依中選會統計,反空污公投有49萬7193人連署,符合規定有31萬4345份,等於有18萬2848份被認定無效,這是很可惜的事情;若先入為主判定偽造,對實際可能符合資格的連署人民不公平,不管認定無效的原因為何,中選會應讓每位人民有權利表達個人看法;中選會應通知連署無效的連署人,有異議就能申復,這才是中選會應有的格局與態度。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也表示,有到達第二階段門檻28萬多份後就應該成案,這是《公投法》的明文規定,也是修法精神;若用任何的理由來阻撓,就是違反直接民意進行,相信沒有人民能夠接受這種藐視民意的做法。

▲▼國民黨說明819全代會主軸。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