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雪夜撿到超珍稀猞猁寶寶 怕狗攻擊帶回家養變帥氣大貓

(圖/翻攝自梨視頻)

▲雪夜裡撿到瀕危的野生猞猁寶寶,長大後變超帥。(圖/翻攝自梨視頻)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不論體型再大,貓科動物永遠是「大貓咪」,本性始終像小貓一樣傲嬌可愛又充滿好奇心。去年5月,中國甘肅省阿克塞縣一位動物保育人士,在雪地裡撿到被丟棄的猞猁寶寶,好心帶回家養,長大後變成超帥氣的大貓。(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達布希力特是甘肅國家自然保護區的站長,去年5月的一場大雪中,他接到當地牧民通報,一隻猞猁被困在雪中生下了小寶寶,牧民怕牠們母子被狗攻擊,拜託他過去幫忙。達布希力特擔心牠們的安危,當天晚上就過去查看,但沒發現蹤影,直到第三天才發現猞猁媽媽已經走了,留下一隻寶寶沒帶走,當時寶寶還很小,只有電視遙控器那麼大,達布希力特把牠帶回家,用牛奶餵大,兩個月之後開始吃肉,取名叫「棒布爾」,即是蒙古語的「虎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梨視頻)

▲夫婦倆非常捨不得養了一年多的猞猁「棒布爾」。

猞猁滿2歲就是成貓了,現在棒布爾已經16個月大,長相蛻變成超帥氣的大貓咪,牠喜歡玩玩具,還會在馬桶上廁所,達布希力特夫婦擔心牠回到野外會有危險,但又不得不讓牠回歸大自然,只能很不捨地將牠送到縣立的野生動物救護站進行野外訓練,等到牠具有求生能力之後,就要放生野外。

猞猁是極度瀕危的野生動物,長相激似普通家貓,喜歡寒冷地帶,生活在高山高原,十分罕見。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圖/翻攝自梨視頻)

▲猞猁的外型就像比較大一點的家貓,耳朵上有一撮招牌的黑毛。(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關鍵字: 梨視頻大貓貓科動物猞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