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NAFTA談判有進展! 美國盼望30日期限前加拿大點頭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 川普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因NAFTA鬧得不愉快,雖然同在紐約參與聯合國大會,卻不會舉行領袖會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川普政府先前決定,將9月30日設為加拿大決定是否同意接受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NAFTA)的最後期限。雙方目前進入協商的最後階段,有望在期限之前達成協議。《路透社》引述加拿大消息人士報導,雙方歧見已縮小,但不保證能達成共識。

據《商業內幕》報導,川普政府先前威脅,若加拿大沒在期限之內接受,美國就會與墨西哥簽署雙邊協定。美國如此心急談成新版NAFTA,好讓墨西哥總統尼耶托(Enrique Peña Nieto)在11月30日離任前簽署。美國法律規定,貿易協議必須先公告60天,才能讓國家領導人簽署。

因NAFTA鬧得不愉快的川普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雖然同在紐約參與聯合國大會,卻不會舉行領袖會面。川普先前向媒體表示,對於加拿大的談判態度不滿,對方要求的關稅額度過高,「我們很不滿意談判進度,還有加拿大的談判風格,我們不太喜歡他們的代表。」川普指的,就是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

方慧蘭延後了原定29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的行程,消息人士表示,方慧蘭目前人在渥太華,全心準備美加談判。歐盟貿易事務執行委員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27日出面力挺方慧蘭,稱讚她是一位「非常好的首席談判代表」。美國駐加拿大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也說,方慧蘭贏得美方談判代表的尊重。

▲▼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圖/路透社)

▲▼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圖/路透社)

▲▼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