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4年來最強震!印尼「監獄倒塌」逾280囚犯逃出 典獄長:沒空抓

2018年09月30日 17:42

▲印尼帕盧強震後一片混亂。(圖/路透)

▲ 印尼帕盧強震後,街上一片混亂。(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東部蘇拉威西島(Sulawesi)28日下午連續發生規模6.1及7.5的淺層地震,首府帕盧市(Palu)一度掀起高達3公尺的海嘯,當地民眾被捲走、民宅也被沖垮,目前死亡人數已經上修至832人,預計還會大幅攀升。當地帕盧監獄圍牆在地震中倒塌,共560名囚犯中,有一半以上趁機逃離監獄,引起恐慌。

帕盧監獄典獄長里科(Adhi Yan Ricoh)向當地媒體透露,監獄圍牆被震垮,超過280名囚犯藉機越獄。他提到,保安人員很難阻止囚犯逃跑,因為他們太過恐慌,不得不先自救;且由於監獄工作人員和警察都在全力搜救,目前並沒有搜索犯人的計畫,「想都別想去找犯人。我們甚至沒有時間向上級報告這起事件。」

▲印尼3米高海嘯沖垮屋舍 強震至少30死!海水退後驚見「遺體遍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強震引起海嘯,海水消退後,滿地都是罹難者遺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印尼官方於今(30)日稍早召開記者會指出,28日下午6時許發生規模7.5強震,引起海嘯和約170次餘震,是印尼自2004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地震;被這場天災摧毀的地區範圍遠遠超出預期,某些地區海嘯甚至高達6公尺。

根據印尼災難機構(BNBP)發言人蘇波特(Supot)說法,目前死亡人數為832人,一旦確認罹難者身份,屍體就會被埋在萬人塚裡;而在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的東格拉市,只有11人傷亡。蘇波特提到,帕盧市已經被摧毀,由於管線毀壞,沒有電力、飲用水短缺。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現已抵達當地勘災。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