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成韓國封王再戰台北公開賽 力拼三連霸+連兩站冠軍!

2018年09月30日 11:40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男單金牌戰周天成落敗。(圖/記者季相儒攝)

▲亞運男單銀牌周天成。(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超級500賽的韓國公開賽正在進行,台灣一哥周天成連退強敵後,30日碰上印尼蘇吉亞托(Tommy Sugiarto),花了40分鐘以直落二(21:13、21:16)收下勝利封王,周天成也將參與10月2日開打的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很有機會再拼一座冠軍!

周天成在8月奪下亞運中華羽球史上第一面男單銀牌後氣勢極旺,緊接參與密集的賽事,雖然先在9月初日本公開賽不敵大陸林丹止步16強,不過在中國公開賽晉級4強,可惜不敵後來的金牌印尼的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但在韓國公開賽8強賽擊敗金廷復仇成功,且連兩站都進入4強。

周天成4強賽以直落二擊退日本西本拳太進入決賽碰上蘇吉亞托,周天成今年在超級300賽德國公開賽以及超級500賽新加坡公開賽封王,和蘇吉亞托交手8次,各握有4勝,但周天成手感極佳氣勢旺,順利以直落二收下冠軍,隨即備戰台北公開賽。

台北公開賽將從10月2日開打,男單部分縮為32籤,周天成身為第一種子,首輪將對上香港胡贇,周天成曾在2016、2017年拿下冠軍,如果今年能順利奪冠,將寫下三連霸紀錄,而且是有機會寫下繼韓國公開賽封王之後,連2站都稱王的紀錄!另外,女單第一種子世界球后戴資穎,則曾拿下2012、2016年冠軍,今年也很有希望拼最多冠。

▼亞運羽球女單金牌戴資穎。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女單金牌戰戴資穎獲勝。(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