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挺侯友宜轟促轉會!馬英九送黃煌雄20個字「拒絕做東廠、正人先正己」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年底大選倒數55天,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市民總部30日正式成立,除湧入超過兩千支持者外,現場也大咖雲集,包含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都出席活動,展現大團結氣氛。馬英九在致詞時,痛批促轉會東廠心態,雖然在選舉期間,但中央政府不能召開一個避重就輕、言不及義的檢討會。他也送促轉會主委黃煌雄20個字「拒絕作東廠,反對幹特務,正人先正己,自清後人清」。希望黃煌雄能夠硬起來,把促轉會好好的改革。

侯友宜市民總部30日成立,在主視覺主打美式漫畫風的設計下,舞台背景以大大漫畫字樣寫著「侯友宜」三個人相當搶眼。活動開始後,超過兩千名支持者陸續湧入,周錫瑋、洪秀柱、馬英九等先後抵達;在主持人的帶動下,現場也玩起「牽起友誼的手」小遊戲,氣氛相當熱烈。在支持者歡呼下,侯友宜與朱立倫一同進場並上台,並一同在陶板用力地蓋下手印,象徵一棒接一棒,力拼市議員全壘打。

馬英九首先上台致詞。他強調,看到侯友宜的氣勢越來越旺, 雖然很高興,但也要提高警覺,尤其是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居然把促轉會自比為明朝皇帝的特務機關「東廠」,這種心態非常可怕,希望促轉會要誠心誠意地把自己改革好。未來五十五天,一定有很多奧步,一定要特別小心,注意防範。

▲▼侯友宜市民總部成立大會。馬英九(圖/記者季相儒攝)

▲馬英九出席侯友宜市民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馬英九指出,中央政府的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居然把促轉會自比為明朝皇帝的特務機關「東廠」,這種心態非常可怕,不論是核心價值、關鍵理念、組織架構,人事安排都發生了問題,如果不改革的話,難保不會出現第二個張天欽,希望促轉會要誠心誠意地把自己改革好。

馬英九進一步表示,儘管還在選舉當中,中央政府不能召開一個避重就輕、言不及義的檢討會,說人員都不需要懲處;加上,黃煌雄說他上任兩個月都沒看到公文,是誰授意的? 這樣不是把黃煌雄全面架空嗎?

他說,促轉會發表的聲明,發言人說的那些語言充滿了仇恨與報復,不改革的話真的會出現第二個張天欽。呼籲總統蔡英文、賴清德應該充分授權給黃煌雄,讓黃徹底真心地做改革,能夠追求正義,能夠發現真實,促進和解。

最後,馬英九也送黃煌雄20個字,「拒絕作東廠,反對幹特務,正人先正己,自清後人清」。希望黃煌雄能夠硬起來,把促轉會好好的改革。

▲▼侯友宜市民總部成立大會。侯友宜,朱立倫,周錫瑋,洪秀柱,馬英九(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