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華盛頓陶醉挑釁遊戲 刺激中國核力量建設

▲▼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在美東時間26日對外宣布,美軍B-52轟炸機本周飛越南海附近,參與南海附近定期舉辦的聯合行動。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刊文直指,華盛頓似乎陶醉在這種挑釁中國的遊戲中,只會刺激中方投入更多資源開展戰略性軍事建設,其中包含先進核力量的建設

文章指出,南海上水域遼闊,那裡有中國的主權水域和管轄海域,也有各方主張的重疊水域。如果美國艦機在主權以外的水域和上空通行,那麽從國際法上是不構成問題的。進入中國主權水域及上空,中方就會採取警告、驅離等措施。由於海上的事,當中會有一些模糊的空間,這個時候雙方關係的大氛圍,以及美方如何公開解釋艦機行動的意圖,很大影響中方及外部世界對美方行動的研判。

文章強調,由於南海是國際航運大通道,外國船隻過往頻繁,軍艦通過也很常見,對於正常的航行自由,中國官方一再表示「我們沒有異議」。 然而這一次的情況就比較典型,美方公開宣布B-52轟炸機去南海,「這話就是說給中方聽的,也是給世界輿論聽的」。

文章說,五角大廈目的就是引起這次行動是向中國南海政策示威的聯想。這個時候儘管人們不知道美機是否進了中國島礁鄰近海域,但美方已經達到了挑釁中國的輿論效果。因為人們可以問,如果是正常的飛行,有什麽必要公開宣告,而且西方媒體第一時間的報導都朝著美方行為可能「激怒中國」的方向進行解讀,「事實是,美方就是在挑釁中國。」

▼解放軍殲-11B戰機進駐永興島。(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殲-11B戰機進駐永興島!。(圖/翻攝自《央視》節目)

文章表示,「華盛頓似乎陶醉在這種挑釁中國的遊戲中。」其實美方最大的不滿就是中國在南海擴建島礁,增加在南海的軍事活動,接連挑釁主要目的是給中方施壓,讓中方在島礁的問題上後退。「但是別管他們怎麽在南海折騰,中國的島礁建設穩紮穩打地在防衛的框架下進行,華盛頓拿我們一點辦法都沒有,只能通過這些活動給我們上眼藥。」

文章最後指出,如果美方軍事活動繼續增加,威脅到島礁安全,中國就可以向島礁部署軍事作戰裝備,以此回敬美國,「華盛頓對北京手裡的這張牌是有很大擔心的。」 從宏觀上說,美方增加對華軍事挑釁,會刺激中方投入更多資源開展戰略性軍事建設,包括先進核力量的建設,而美方對此也是忌憚的。

▼央視曝光南海軍演紅旗-9地對空導彈發射畫面,也正式宣告該防空系統重返南海島礁。(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軍事報導」節目中曝光南海軍演紅旗-9地對空導彈發射畫面,也正式宣告該防空系統重返南海島礁。(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