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豬販慘被250公斤公豬咬死 專家:咬合力接近成年獅子

▲ 咬死人的公豬目前經遭到隔離 。(圖/翻攝微信公眾號「貴陽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貴州六盤水一椿生豬交易發生詭異的意外。48歲袁姓豬販被妹夫發現陳屍在附近的豬圈內,褲子破裂、2條大腿血肉模糊。經法醫調查後發現,袁男疑似是被自己所飼養的一頭重達500斤(大陸1斤=500公克,250公斤)的公豬咬斷腿動脈,最後失血過多而死。專家表示,一頭重500斤的公豬,通常犬齒的長度超過5公分,咬合力也接近一頭成年獅子或老虎的力道。

根據 《澎湃新聞》報導,袁男與妹夫吳男26日下午開著一輛載滿15頭豬的貨車,從老家雲南,前往位於六盤水人民路九洞橋鐘山區的「紅旺生豬交易農民專業合作社」,將豬隻趕入豬圈內,等待豬販前來選購。當日2人生意不錯,共售出6頭豬,賺入2萬多人民幣(約新台幣8萬8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班後,2人回到市場所提供的宿舍睡覺,不過當吳男27日凌晨5點50分醒來時,卻發現大舅並沒有躺在床上,他四處尋找,最後竟然發現袁男靠在豬圈的水泥牆旁邊,腳邊還有一大灘凝固的血,早已沒有呼吸。

吳男表示,袁男的褲子多處被撕裂,兩條大腿血肉模糊,右大腿的動脈被咬斷,左大腿則是被咬掉一塊巴掌大小的肉,就連裝在口袋裡,賺來的兩萬多塊錢,也都被鮮血浸滿。

吳男沿著一旁血跡,循線發現20公尺外的一處豬圈鐵門半開,裡面有一頭身高約80公分、長約170公分,體重超過500斤的公豬,牠的頭部、耳朵和嘴巴都沾著鮮血。經過法醫鑒定,證實這頭公豬就是「殺人兇手」,目前已經被關進了一個牢固的鐵籠,以防止還有其他人無辜受害,或關鍵證據消失。

▲ 豬販被飼養的公豬咬死,長褲破損、血跡斑斑 。(圖/翻攝微信公眾號「貴陽晚報」)

警方初步調查判定,袁男當天晚上可能本來想去豬圈餵食還沒賣出去的豬隻,但卻無故這頭公豬攻擊,被牠6公分的獠牙咬死。

而吳男表示,他調閱附近監視器發現,當袁男遭受攻擊痛苦的坐下時,距離他只有50公尺遠的地方,還有2名豬販在餵食豬隻,照理來說,以它們的位置是能看見受傷的袁男的,要是他們當時及時撥打救護車,也許袁男就不會死亡了。不過2名豬販向警方供稱,並沒有看見受傷的袁男。

六盤水動物園專家說明,如果母豬產子期間,或是公豬雄性激素發展過旺,經過太長時間沒有交配,就會變得特別暴躁不安,這時一旦受到刺激或陌生人靠近,就很有可能發動攻擊。如果這頭豬經常被主人教訓,牠可能就會對人產生恐懼感,也就沒有那麼強烈的攻擊欲望;反之,如果這頭豬沒有經常被主人教訓,就不會懼怕陌生人,攻擊力也會增強許多。

專家補充,平時不要看豬好像很溫和,牠們的攻擊力可說是相當驚人,一頭重500斤的公豬,通常犬齒的長度能夠超過5公分,咬合力也接近一頭成年獅子或老虎的力道,暴躁時甚至能輕易咬斷人的一條腿。

關鍵字: 公豬貴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