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公開賽/周天成防守像道牆! 這球太精彩登BWF粉專

2018年09月30日 03:55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男單決賽,周天成。(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天成。(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超級500賽韓國公開賽,男單4強由周天成最終以三局19比21、21比18、21比14逆轉西本拳太奪勝,其中末局周天成在18比14領先時,和對手一次來回28拍,守到已經跪在地上了,沒想到還是將球回擊成功,戲劇性拿下這一分,而這球也登上BWF粉專,周天成還被形容簡直就是「一道牆」!

周天成在韓國公開賽中,先是37分鐘直落二退印尼的穆斯托法(Ihsan Maulana Mustofa),接著16強花了38分鐘同樣直落二日本的坂井一將,8強碰上風頭正盛的印尼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花了39分鐘再次兩局結束,未失一局闖進4強。

來到4強面對西本拳太,周天成先失掉首局,但第二局馬上扳回一城,關鍵末局周天成一路領先來到18比14,由西本拳太發球,雙方來回僵持許久,周天成為了救右前方的球而跪地,就在西本拳太要拿下這一分時,周天成快速回擊將球打向後場,殺西本拳太措手不及失掉這一分,周天成表情似乎有點意外,但仍振臂開心自己拿下這一分。

這一次精彩的來回28拍,也登上了世界羽聯BWF粉專,BWF還以「牆」來形容周天成的防守,「Chou "The Wall" Tien Chen 」,稱讚其精湛的球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