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水晶教堂4年首場婚禮!罹癌新娘圓夢 廖峻代長輩挽她入禮堂

2018年09月30日 00:59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北門水晶教堂2014年開幕後,立刻成全台焦點,朝聖人潮絡繹不絕,每年湧入百萬觀光人次,然而過去只能「看」不能進入,如今終於由「裝置藝術」,成為合法建築物,並於29日下午舉行首場婚禮,由藝人廖峻代表女方長輩,挽著罹癌新娘王雅玲,一同步入結婚禮堂圓夢,場面十分感人。

▲北門水晶教堂。(圖/資料照/雲嘉南風管處提供)

▲北門水晶教堂29日舉行首場婚禮。(圖/資料照/雲嘉南風管處提供)

由於過去聽見許多遊客心聲,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依建築法規規定申請建築執照,將水晶教堂由「裝置藝術」成為合法建築物,已於7月30日取得正式使用執照,並簽約5年承租給外包廠商,規劃後續經營事宜。

台南水晶教堂為台灣首座由公家機關設計的教堂,設計靈感源於關島海之教會(S.T Laguna Chapel),極簡線條與大面玻璃交織成充滿異國情調的純白建築,周邊還有地中海風的裝置藝術與歐風彩繪牆等,過去不少新人都特地來這拍婚紗照,如今終於開放,舉行開幕4年來的首場婚禮。

據媒體報導,水晶教堂29日舉行首場戶外婚禮,新人相戀2年多,新娘王雅玲罹癌住院期間,新郎嚴捷貼心照料,因為無法簽就醫保證人,2人半年前就先登記結婚,一起對抗病魔,如今終於一圓女方舉行基督教婚禮的夢想,在藝人廖峻代表女方長輩挽著新娘步入禮堂,在眾人見證下完成終身大事,現場親友喜極而泣。

▲▼廖峻。(圖/翻攝自廖峻臉書)

▲廖峻。(圖/翻攝自廖峻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