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林選手/巫詠歡唱歌走音 爸爸評審上身:這樣不行

2018年09月30日 21:49

▲▼聲林之王賽者巫詠歡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巫詠歡外型及個性都很陽光。(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18歲的巫詠歡,外型及個性很陽光,如她的英文名字Happy,她笑起來很有感染力。從6歲開始學鋼琴,音樂底子打得早、也深,近兩年開始學唱歌,說到參加《聲林之王》的主因,巫詠歡:「想看看自己有沒有能力。」海選環節,就遇到超多高手,聽到越厲害的歌聲,她越開心,「大家的夢想都一樣,感覺自己更有動力了。」

▲▼聲林之王賽者巫詠歡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巫詠歡的歌聲曾被爸爸嫌棄。(圖/記者季相儒攝)

從小看著爸爸拿著吉他,隨興地自彈自唱,巫詠歡從6歲開始學音樂,學的卻是古典鋼琴,當時的她非常生氣、也討厭古典音樂,爸媽鼓勵她要打好基礎,才讓她堅持下去。12歲開始學木吉他,試著自彈自唱,歌聲卻讓爸媽傻眼,「我以前唱歌很難聽,一直一直走音,爸爸媽媽都覺得應該不行了。」有次她邊洗澡邊哼歌,出來發現爸爸面有難色,爸爸對她說:「這樣有點不行喔。」

►10月12日起,每週五晚間9點《ETtoday新聞雲》App首播、《ETtoday星光雲》FB粉專首映,11點「聲林之王-生存週記」。

▲▼聲林之王賽者巫詠歡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巫詠歡目前高三,比賽同時,手邊也忙著申請美國大學。(圖/記者季相儒攝)

近兩年開始跟老師學時歌唱技巧,參加《聲林之王》,其實也是為了增加演出經驗。爸爸有建議她,參加比賽,選歌是最重要的,大多數參賽者會唱現在最夯的歌,她在海選第一首唱了老歌,簡單的歌曲,以自己的方式詮釋,唱出個人特色,因此從海選脫穎而出。「很多人覺得要把歌唱技巧放進去,我覺得評審想聽的是情感,會比歌唱技巧重要。」

其實,巫詠歡正是巫啟賢的女兒,她想進演藝圈,爸媽都尊重,但媽媽總有顧慮,希望她靠著自己的能力去闖,深怕她被星二代身份困擾,或遭質疑有被優待。她報名《聲林之王》,是以素人身份,從海選開始參與,她對結果不太有得失心,比賽的同時,她也在準備申請美國大學,「我還是想去唸大學,體驗一下大學生活,我沒有一定要當藝人,但要先當大學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