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不是蛀牙! 毛孩口臭最大主因…可能是被「牙周病」纏上了

(圖/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提供)

文/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人類常常因為牙齒疼痛就醫,結果發現牙齒蛀牙了,但你知道嗎?正常狗狗跟貓咪是不容易蛀牙的喔!

相較於人類的口腔,毛孩的口腔很多特性和我們都不一樣。唾液:毛孩們的唾液偏鹼性;牙齒形狀:毛孩的牙齒偏向三角形。

綜合以上兩個特性,毛孩的牙齒較能減少食物殘渣殘留、酸性物質侵蝕牙齒等狀況,但是為何毛孩的口腔還是會有疾病產生呢?

(圖/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提供)

雖然毛孩的牙齒不易有食物殘渣殘留,但是口腔內的細菌會和口水形成牙菌斑,當毛孩爸媽沒有每天幫毛孩刷牙,牙菌斑就會一直累積,一旦累積太多,就會引起牙齦炎牙周病,從初期的牙齦炎造成牙齦紅腫、萎縮,到後期演變成牙周病,造成齒根外露牙齒掉落,甚至引發齒周膿瘍,進而造成全身性感染,都是會很嚴重地影響毛孩健康!

因此當毛孩口腔出現異味一直流口水牙齒鬆動牙根外露以及進食困難等狀況時,很有可能毛孩已經被牙周病纏上了,這時趕緊帶著毛孩找獸醫師報到做詳細檢查吧!

★本文經「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授權提供,更多訊息請上「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毛孩牙齒口腔疾病牙周病口臭洗牙全國動物醫院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