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1年服役20艘軍艦 海軍兵力增加超過1萬人

▲▼遼寧號航母到香港。(圖/路透社)

▲大陸海軍服役船艦增加,需要增加的兵力估計達到1萬名以上。圖為遼寧號航母。(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從2017年至今,已先後有1艘遠洋補給艦、2艘船塢登陸艦、20艘導彈驅逐艦和護衛艦陸續服役,此外還有「戚繼光」號訓練艦、「開陽星」號電子偵察船,以及遠洋拖船、登陸艇、鋪纜船等輔助艦船,所需配得的海軍兵力人數,估計需增加1萬人以上。

根據香港《明報》報導,除了上述艦艇之外,再加上已下水的首艘國產航母及2艘055型萬噸級導彈驅逐艦,大陸造艦的速度與數量都相當驚人,按解放軍海軍水面艦艇編制,航空母艦艦長為正師級,大型導彈驅逐艦、護衛艦以及大型登陸艦長為正團級,排水量不足萬噸的補給艦長為正營級。

相對於陸軍,海軍的專業要求水平較高,除彈藥、機輪外,還需聲納、航海、報務、信號等基礎專業技術兵種。

以遼寧艦為例,全艦滿員配備約1000人,大型導彈驅逐艦、護衛艦全艦滿員配備約為300人,大型登陸艦全艦滿員配備需約200人。如果再算上新建和擴建的海軍後勤補給基地,僅去年至今海軍所需新增兵力最少已超過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