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永信杯/新園國中兩姐弟檔參賽 曬超黑遭誤認泰國人

▲新園國中兩組姐弟檔,鄭伊伶(左起)和鄭偉志,以及傅佩華、傅耀偉。(圖/永信杯提供)

▲新園國中兩組姐弟檔,鄭伊伶(左起)和鄭偉志,以及傅佩華、傅耀偉。(圖/永信杯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同時擁有男、女排球隊的新園國中,今年永信杯有兩對姐弟檔聯袂參賽,其中排灣族的傅佩華、傅耀偉姐弟倆皮膚黝黑,國中聯賽時傅佩華身體不適掛急診時,還被誤以為是泰國人,醫護人員對著她猛說英文。

國三的傅佩華和國二的傅耀偉,是在賽嘉國小三年級和二年級時一起加入排球隊,姐姐是攻擊手,弟弟是自由球員,兩人本來就是「黑肉底」,打排球後曬得更黑,隊友打趣說:「因為他的隊友是黑人!」難不成還會傳染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練吳珮汝笑說:「上台北打國中排球聯賽時,佩華身體不適到台大醫院掛急診,醫生問她什麼狀況,她緊張到不知如何回答,加上皮膚黑,護理人員還以為她是泰國人,猛對她說英文,超好玩的。」

國三的鄭伊伶和國二的弟弟鄭偉志,受曾是排球員的父親鄭文信影響也打排球,伊伶是中間手,偉志是大砲手,小名「十元(台語)」的鄭伊伶透露,小時候偶爾會打架,「現在不乖還是會K他,就不聽話咩!」

關鍵字: 永信杯大甲新園國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