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毒》導演爆料4個無雷彩蛋!台詞、建築物驚喜致敬

2018年09月29日 20:59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

湯姆哈迪(Tom Hardy)主演索尼電影《猛毒》即將上映令粉絲期待不已,導演魯賓弗來舍(Ruben Fleischer)近來接受《Screen Rant》訪問,透露許多「無雷彩蛋」,本來就是漫畫迷的導演,原來在電影中安插許多橋段,默默致敬了漫畫原著!

▲▼《猛毒》湯姆哈迪。(圖/翻攝自《猛毒》預告/索尼影業)

▲《猛毒》導演透露無雷彩蛋致敬漫畫原著。(圖/翻攝自《猛毒》預告/索尼影業)

魯賓弗來舍透露,預告中最具爭議的一段,是「猛毒」邪惡地說著:「眼睛、肺、胰臟…太多好料來不及吃。(Eyes, lungs, pancreas...so many snacks, so little time.)」就是從《蜘蛛人》#374中拉出來的對話,所有漫畫迷看到,絕對知道這不僅僅是一句普通台詞而感到沸騰。

▲▼《猛毒》湯姆哈迪。(圖/翻攝自《猛毒》預告/索尼影業)

▲預告這段,猛毒的台詞來自漫畫。(圖/翻攝自《猛毒》預告/索尼影業)

他也表示,湯姆哈迪飾演的記者艾迪布洛克,所居住的公寓就叫做「Schueller大廈」,這名稱來自「猛毒」的原創構想者Randy Schueller。

Randy Schueller原本是《蜘蛛人》的粉絲,1980年代漫威舉辦一連串比賽,邀請許多作家與藝術家創造角色,身為《蜘蛛人》忠實讀者的Randy Schueller將蜘蛛人結合鋼鐵人特色,並將之「升級」,令漫威大感驚喜,漫威主編甚至親自寫信給Randy Schueller,願以220美金向他買下這個構思,後來該角經漫畫家Mike Zeck重新設計,賦予他暗黑力量後,推出了蜘蛛人史上最強勁的對手「猛毒」!

▲▼《猛毒》的10個秘密。(圖/翻攝自《Screen Rant》/翻攝自美網)

▲《猛毒》漫畫原創構想者的名字也在電影裡出現。(圖/翻攝自美網)

另外蜜雪兒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飾演的「猛毒女」安妮威寧(Anne Weying)所工作的律師事務所名稱是「Michelinie&McFarlane」,這個名字正是讓《猛毒》漫畫1988年首度問世的編劇大衛(David Michelinie)及漫畫家陶德(Todd McFarlane)的姓氏。

《猛毒》(Venom)。(圖/翻攝自YouTube)

▲蜜雪兒威廉斯飾演的安妮威寧工作的律師事務所名稱也藏巧思。(圖/翻攝自《猛毒》預告/索尼影業)

還有艾迪布洛克在片中傳訊給某人「能給我份工作嗎?」對象就是漫畫中《環球日報》的編輯Barney Bushkin,藉此呈現出《猛毒》在紐約發生的背景。魯賓弗來舍認為,艾迪布洛克雖然因為接露醜聞遭到報社解雇,電影在此著墨不多,但這些設定都是為了向漫畫致敬,也算是給漫畫迷的一點小驚喜。

▲▼《猛毒》湯姆哈迪。(圖/翻攝自《猛毒》預告/索尼影業)

▲《猛毒》湯姆哈迪。(圖/翻攝自《猛毒》預告/索尼影業)

《聲林之王》10月12日於ETtoday新聞雲 App(21:00- 23:00)首播、ETtoday星光雲FB粉專首映,10月14日於台視無線頻道(20:00-22:00)、 中天綜合台(22:00- 00:00)播出,提供機會讓更多對舞台有夢想的年輕人可以圓夢,並於 iM 短影App 加入投票機制,喜歡觀賞唱歌節目的朋友們,千萬不可錯過。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