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燕:你講話臭零呆 黃子佼一學就是15年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第53屆廣播金鐘29日於國父紀念館盛大展開。一直靠廣播練口才的黃子佼,今年入圍了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他認為廣播雖然也是主持,不過卻有著相當大的差異,「廣播可以訪到很多平常訪不到的人!」這就是他熱愛這份行業的原因之一。

▲53屆廣播金鐘得獎名單,黃子佼、Lulu、吳汶芳、柯智棠。(圖/三立)

▲黃子佼被張小燕說咬字不清楚。(圖/三立)

黃子佼提到,剛入行時,張小燕就提醒他:「你的咬字很不清楚!」聽到師父的指責,他立刻反駁,回家一聽回放,馬上發現了問題,「我用廣播這15年來當練習,沒有去上正音班,回家聽回放,練習發聲的位置。」15年來不斷修正,才練就了現在口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聊到Lulu,黃子佼想都沒想就說:「她咬字非常不OK,這不需要隱瞞,她有點大舌頭臭零呆!」他認為主持不需要這麼講究,有時候有點台灣國語或是發音不正確反而有效果,「但她如果想要做廣播的話,一定要練咬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