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永信杯/排壇甲子園熱血開打 338支隊伍鐵砧山開幕 

▲第45屆永信杯開幕。(圖/名衍行銷提供)

▲第45屆永信杯有338支參賽隊伍。(圖/名衍行銷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第45屆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29日隆重開幕,今年共338支勁旅決戰鐵砧山,平均年齡82歲的松柏園大人物太鼓團表演震撼人心,用活力證明:年齡只是個數字。開幕典禮後隨即在19面球場同步熱血開打。

開幕典禮今天上午9時在大甲鐵砧山永信運動公園舉行,大會會長李芳裕以主人的身分,歡迎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中華民國排球協會副理事長黃國光、行政院體發會副召集人余政憲、台中市運動局局長王慶堂等貴賓,及全國球友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幕典禮的最大亮點,是平均年齡82歲的松柏園319樂團長者們,用鼓聲奏出的生命樂章,他們以奔放的活力讓大家知道:年齡只是個數字,搏得滿堂采。

為了鼓勵失能長者走出戶外參與社會活動,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自103年起持續舉辦「創齡~銀向樂活」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四年來締造了776位失能長者參與的紀錄,參賽選手最高年齡是101歲。

▲松柏園大人物太鼓隊表演。(圖/名衍行銷提供)

▲松柏園大人物太鼓隊表演,阿財爺爺(前排左)。(圖/名衍行銷提供)

今年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堂堂邁入第45屆,2001年11月創設、位於鐵砧山上的松柏園養護中心長者們,也首度受邀在開幕典禮上表演太鼓,平均年齡82歲的他們為了這場表演,練習了好幾個月,28日綵排完好幾位長者還激動落淚。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趙明明表示,松柏園大人物太鼓團成立兩年多,起初帶著長者練鼓就像看戲,老師打一下長者跟著動一下,經由每週五定期練習,長者們已能跟上節奏,眼神也愈來愈專注,彷彿只要心臟還在跳動,就能繼續擊鼓。
松柏園太鼓隊指導老師李貫群透露,每位長輩失能狀態不一,要教對音符不熟的長者學習太鼓,不能用正統教法。「我的初衷很簡單,就是讓大家可以覺得開心有意義就行了,練習的曲目都是長者耳熟能詳的,一起創造屬於大家的故事。」

其中阿財爺爺因長期務農,左手指兩指僵硬變形,加上腰椎受傷及膝關節受損無法站立,今年年初太鼓隊邀請阿財爺爺一同參與太鼓練習時,才知阿財爺爺年輕時的夢想就是要加入公廟打鼓陣,每當廟會有打鼓陣表演,都會排除萬難去觀賞。

阿財爺爺說:「這輩子握過鐮刀、鋤頭,就是沒握過鼓棒,敲鼓時,每一擊都好用力跟不上,為強化上肢肌力,復健師幫我加強推拉箱的手部練習,為了在永信杯有完美演出,我每天反覆練習發亮,我要證明我能做好這件事!」

▲第45屆永信杯開幕。(圖/名衍行銷提供)

▲松柏園大人物太鼓隊表演,阿財爺爺(右)。(圖/名衍行銷提供)

雖然之前大家很擔心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所幸除了風比較大之外,老天爺很賞臉,給了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讓有「排壇甲子園」之稱的永信杯,可以順利展開第一天賽程。

社女組共21隊角逐,由中山工商校組組成的中山文教,本屆將尋求衛冕,第一場比賽遭遇粉紅豬,第一局一開賽中山文教一度被大風打亂腳步,而陷入苦戰,在以26:24險勝後,第二局重整旗鼓,25:11輕騎過關,2:0拔得頭籌。

和中山文教一起在社女組闖過頭關的還有中華景美、南海茶道、美源體育和枋寮高中等隊,其中中華景美以25:21、25:23打敗上屆季軍東山高中,南海茶道則是以2:1(17:25、25:20、15:8)逆轉勝阡嘉玻璃。

長青九人混合組南市教聯球友、新航快遞、金剛狼A隊、東海校友、中油探採、國男組新北市明德、居仁國中、新北市鶯歌國中、苗栗建國國中、南崗國中等隊都順利闖過頭關。

▲第45屆永信杯宣誓代表,東山高中陳昱潔。(圖/名衍行銷提供)

▲第45屆永信杯宣誓代表,陳昱潔。(圖/名衍行銷提供)

關鍵字: 永信杯大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