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又海嘯台商廠房遭沖垮 行政院緊盯國人動態

2018年09月29日 17:27

▲▼ 印尼強震、海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28日遇上強震、海嘯接連來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印尼28日連續發生淺層地震,引發海嘯,最新消息指至少384人死亡,540人受傷,另經外交部泗水辦事處查證,有一台商工廠廠房遭到海嘯衝擊影響,房屋倒塌。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29日受訪時指出,行政院對災區政府與人民表達關切與哀悼之意,也指示外交部、僑委會、經濟部等為國人提供必要協助,並請外交部持續與印尼警方及救災單位保持密切聯繫,持續掌握我國人動態。

印尼東部蘇拉威西島28日下午3時發生規模6.1地震,接著下午6時許又發生規模7.5強震,蘇拉威西首府帕盧(Palu)掀起3公尺高海嘯侵襲沿岸,洶湧海水直接把民宅淹沒沖垮,民眾驚恐四處奔逃,最新消息指出,至少384人死亡,540人受傷;另經外交部泗水辦事處查證,有一台商工廠廠房遭到海嘯衝擊影響,房屋倒塌。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召開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對此,總統府29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很關心震災狀況,台灣也願意提供各項可能的協助;Kolas受訪時則指出,行政院對災區政府與人民表達關切與哀悼之意,也指示外交部、僑委會、經濟部等為國人提供必要協助。

只是目前印尼的搜救行動由印尼政府與軍方主導,Kolas指出,行政院已經指示外交部持續與印尼警方及救災單位保持密切聯繫,持續掌握我國人動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