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抵制國歌「共犯」找到新家 卡普尼克祝賀

▲▼ 里德(右)與卡普尼克抵制國歌 。(圖/達志影像)

▲ 里德(右)與卡普尼克(中)一同抵制國歌 。(圖/達志影像)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2016年NFL球季開打前,舊金山四九人四分衛卡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單膝跪地抵制國歌,抗議對非裔族群的不公。而陣中防守大將里德(Eric Reid)也加入抗議行列,卻同樣面臨失業問題。近日里德與卡羅萊納黑豹簽下合約,卡普尼克也在社群媒體發文恭喜老戰友。

里德過去一同和卡普尼克單膝跪地抵制國歌,效力四九人隊5個球季的里德為曾經入選明星賽的明星安全衛。不過在2017球季結束合約到期後,四九人球團並沒有和他續約,休季期間也沒能找到新家。他也和卡普尼克指控聯盟受到美國總統川普(Donal Trump)言論影響,讓兩人沒能找到新飯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進入2018球季,卡普尼克因為拍攝Nike廣告引發爭議,但也帶動Nike股價和銷量。NFL 球季進入第四周,黑豹隊因為安全衛什西(Da'Norris Searcy)進入傷兵名單,讓自由球員里德找到機會簽下1年139萬美金的合約。雖然金額不多,但對於選手權益是一大躍進。

好夥伴卡普尼克也在社群媒體發文說,「恭喜好兄弟里德,他應該在開放簽下自由球員的第一天就找到工作,現在終於簽下新合約。他是第一個在我身旁跪下的人,他是一位社會正義鬥士,不斷支持他的太太、兩位女兒以及整個社會。」

關鍵字: 卡普尼克里德抵制國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