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給她唱「弄髒回憶」! 網不爽狂diss…青峰爆氣給難看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蘇打綠主唱青峰近來登上陸綜《明日之子2》,帶領擁有音樂夢的學員在鏡頭前發光發熱,怎料人紅是非多,因為將歌曲《不及雨》交由女歌手張碧晨演唱,引來部分網友不滿開罵:「切莫弄髒我的回憶!」對此,他也不干示弱回應:「我代表全體團員,請你別弄髒這首歌。」

▲▼網不爽狂diss…青峰爆氣給難看(圖/翻攝自微博)

▲▼張碧晨接手演唱青峰曾唱過的歌《不及雨》。(圖/翻攝自微博/張碧晨、影/取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青峰28日凌晨在微博有感而發地說,原本一直沒有想錄製《不及雨》的想法,也曾經覺得會一輩子塵封這首歌,但就在張碧晨的邀歌下,他決定把這首歌給了出來,女方在微博透露他當時所說的話:「妳願意唱我唱過的歌,我真的很開心。」

2014年奪下《中國好聲音》年度總冠軍的張碧晨坦言,曾擔心唱不好、害怕兩人詮釋的感情不盡相同,當時也引來部分不理智的歌迷攻擊,對此,青峰28日也不捨寫下:「是我提議這首歌的,真不好意思啊,我的歌讓妳承受了些無謂。」他內心很是感謝對方善待這首歌。

▲▼網不爽狂diss…青峰爆氣給難看(圖/翻攝自微博)

▲青峰不捨張碧晨遭無辜謾罵。(圖/翻攝自微博/吳青峰)

沒想到,有網友最近直接點名青峰:「麻煩你以後不要隨便把sdl(蘇打綠)歌拿出去給別人唱,即使你有版權,也請明白這歌不是誰都能唱,切莫弄髒我的回憶。」青峰看到也不客氣直言:「這首歌從來就是我wqf的歌,不是sdl的歌,但他們也照顧這首歌,你的邏輯有問題,我代表全體團員,請你別弄髒這首歌。」

▲▼網不爽狂diss…青峰爆氣給難看(圖/翻攝自微博)

▲青峰回應不理智網友。(圖/翻攝自微博)

事隔1天,青峰再度點名部分不明究裡的網友,「揚言脫粉,帶頭造謠,講話難聽的,請你們一定要守信,有我的場合千萬別再來了,別自己打臉自己啊,很丟臉啊。」不忘自嘲已經失去理智,過了5個多小時,他沉澱好心情發文表示:「無論哪一種立場,都別再用惡言去詮釋任何你無權評論的事,別再覺得自己可以去擠壓不欠你的人事物。」無緣無故被diss了一番,讓歌迷十分不捨。

▲▼網不爽狂diss…青峰爆氣給難看(圖/翻攝自微博)

▲▼青峰接連在微博發文吐露心聲。(圖/翻攝自微博/吳青峰)

▲▼網不爽狂diss…青峰爆氣給難看(圖/翻攝自微博)

青峰微博全文:

欸欸欸,這幾個月那些不明究理亂黑人,揚言脫粉,帶頭造謠,講話難聽的,請你們一定要守信,有我的場合千萬別再來了,別自己打臉自己啊,很丟臉啊。[笑cry][笑cry] 大家幫忙叮嚀那些人喔。(失去理智的歌手文[二哈][二哈][二哈])

-----------------------------------------------------------------

好啦,該發洩的也發洩完了,我想我以後還是離你們生活遠些,把時間放在應該專心的事上。

謝謝遠近,現在過去或未來無論是怎麼陪我或曾經陪過我一程的。緣分有了,就繼續,沒有了,就好聚好散。無論哪一種立場,都別再用惡言去詮釋任何你無權評論的事,別再覺得自己可以去擠壓不欠你的人事物。

總是那麼多管不好自己事的人在管別人的事,每一天都在上演。你呢?你要讓自己變成那樣,要把時間如此虛度嗎?我希望不,我希望我們都不。

我只能繼續學,是吧。我們,替彼此加油。不強求,不掠奪(如那碗帶血的燕窩,燕子甚至無法決定自己的心血),不情感綁架,該忘就相忘於江湖;還能聚,就儘量珍惜。

晚安。給自己一個真正休息的晚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