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公開賽/決勝局連下9分退西本拳太 周天成進金牌戰!

2018年09月29日 15:47

▲▼ 中國公開賽,中國羽球公開賽,周天成。(圖/CFP)

▲中國公開賽,周天成。(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超級500賽的韓國公開賽正在進行,台灣一哥周天成8強賽擊敗印尼的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晉級4強,今天(29日)對決世界排名第10的日本西本拳太,雙方大戰三局,周天成以2比1(19:21、21:18、21:14),今年第五度闖進冠軍戰!

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在中國公開賽以及韓國公開賽都殺進4強,今天碰上西本拳太,過去雙方兩次交手,都由周天成取勝,今天首局一開始,雙方戰成2:2,西本拳太連下4分,周天成2:6落後,西本拳太再搶攻,雙方網前回放,周天成沒有過網3:10落後。

西本拳太回擊掛網,讓周天成連追3分至6:10,周天成快速進攻再追分,周天成回防不及,西本拳太對角進攻得分,周天成仍有4分落後連追2分,周天成近身攻擊後場回防得分追至18:19、19:20,可惜出界,西本拳太先搶下局點19:21。

第二局周天成先馳得點,雙方來回39拍,不過讓西本拳太反超,周天成網前跟拍得分,但西本拳太對角進攻連得2分,周天成追至4:4並超前一分,周天成再攻3分8:4領先,西本拳太失誤頻頻,周天成6分領先,西本拳太連攻3分拉近比數,周天成11:9。

周天成握有2分領先可惜回擊出界,周天成進攻領先至17:13擴大領先可惜掛網,雙方來回多拍西本拳太攻擊追近比分,周天成順利搶下局點21:18扳回一城。

決勝局周天成就取得6:0,再連續進攻取2分8分大幅領先,西本拳太回擊出界,讓周天成9:0,西本拳太回擊破蛋連續取分追上,周天成仍順利11:5領先,周天成進攻取分,讓西本拳太反應不及14:8領先,周天成再近身攻擊16:8、18:11,周天成網前回擊戲劇性得分,讓西本拳太難反應,周天成搶下賽末點,21:14收下勝利,鏖戰72分鐘闖進金牌戰!

周天成挺進金牌戰後,將要對上亞運男單金牌主印尼「柯震東」克里斯堤(Jonatan Christie)和印尼蘇吉亞托(Tommy Sugiarto)對決的勝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