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港珠澳大橋首次三地聯合試運行 付款可用支付寶微信

2018年09月29日 17:48

▲港珠澳大橋五月驗收,即將運行。(圖/CFP)

▲港珠澳大橋。(圖/CFP)

《香港》港珠澳大橋首次三地聯合試運行 付款可用支付寶微信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證實,港珠澳大橋連續三天聯合三地試運行,以測試各自口岸的運作。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副局長余烈透露,大陸ETC、香港快易通皆可在港珠澳大橋上使用,民眾還可通過支付寶、微信進行付款,收費標準以人民幣為基準,港澳兩地按照扣費時的匯率實時換算。(澎湃新聞)

《北京》王者榮耀將啟動小規模人臉識別技術測試 在北京和深圳展開

「騰訊遊戲」微信公號9月29日消息,為了持續優化未成年人健康上網保護方案,即日起,騰訊將以《王者榮耀》為試點,在此前接入公安權威數據平台的基礎上,以視頻認證的方式進行小規模人臉識別技術測試。據了解,本次測試將在北京和深圳兩個城市展開,系統會隨機挑選千名左右的《王者榮耀》新用戶,採取「視頻認證+公安權威數據平台比對」的方式進行雙重校驗,並針對實際測試結果進行深入分析與評估。(澎湃新聞)

《四川》為下一代紮根 解密自然保護區的「森林守護神」

位於四川臥龍的大陸國家級保護區,擁有豐富動植物資源,包括稀有的國寶貓熊及雪豹,為了保護這片珍稀動物的家園,被譽為「森林守護神」的自然保護區巡護員,肩負起重要責任。《ETtoday新聞雲》的記者跟著走入茂密的樹林中,參與並從旁紀錄辛苦的科研工作全程。(ETtoday)

《海南》海口新海滾裝碼頭客運綜合樞紐站開工

海口新海滾裝碼頭客運綜合樞紐站工程項目29日在新海港正式開工建設。據了解,該項目是海口新海港客運綜合樞紐兩個項目之一,投資預計有15.26億元人民幣,主體建築共三層,總建築面積9.2萬平方公尺,是海口港規劃建設的輪渡專業港區,是海南依托瓊州海峽連接大陸,打造瓊州海峽經濟帶。(中新網)

▲▼航拍海口新海滾裝碼頭。(圖/翻攝自中新網)

▲航拍海口新海滾裝碼頭。(圖/翻攝自中新網)

《吉林》吉林13家景區門票降價 長白山由125元下調至105元

長白山28日發布《吉林省物價局關於降低部分國有5A級景區門票價格的通知》,將長白山自然保護區門票價格由每人次125元,降為每人次105元,降價方案自2018年10月1日起執行。除了長白山門票降價,吉林省物價局官網顯示,截止9月25日,吉林省共有13家景區完成門票降價工作。(澎湃新聞)

《四川》九寨溝:今年國慶暫不開放,具體開放日期尚未明確

四川省九寨溝風景名勝區管理局指出,今年國慶期間,九寨溝景區暫不開放。九寨溝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說,去年發生的九寨溝地震及今年夏天的洪澇災害,使九寨溝景區受到不同程度的損毀,為確保廣大遊客的生命財產安全,九寨溝景區從2018年7月1日起採取臨時性閉園措施,暫停接待遊客,進入封閉式全面施工階段。(新華網)

《福建》廈門8年來首次放寬落戶資格 居住證年限從8年降至5年

福建省廈門市人民政府網站發布《關於完善我市戶籍遷移政策的通知》,明確廈門的落戶條件放寬為5年,10月1日起執行。這是廈門自2010年8月後,首次放寬落戶廈門的條件,並首次規定落戶住宅的所有權份額所佔比例不得低於51%。(澎湃新聞)

《湖南》百億元級奇根珍木亮相湖南益陽 展現古老根雕藝術

價值百億元級的根雕展館28日在湖南益陽揭幕。據了解,天意木國項目是以奇根珍木等物質文化遺產為核心,建設集文化傳承、藝術教育、體育養生、生態旅遊、科普教育於一體的大型文旅綜合體,計劃總投資約60億元,分兩期建設完成。(中新網)

▲▼數千件根雕木雕作品展現歷史悠久的傳統文化風貌。(圖/翻攝自中新網)

▲數千件根雕木雕作品展現歷史悠久的傳統文化風貌。(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