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印尼地震海嘯增至384人死! 遺體遍布沿岸

2018年09月29日 15:3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東部蘇拉威西島(Sulawesi)28日連續發生淺層地震,首府帕盧(Palu)沿岸掀起海嘯。據《法新社》(AFP)報導,目前死亡人數攀升至384人,受傷人數超過540人。海水退去後,遍地遺體的景象令人震驚。《路透社》指出,海嘯最高達到6公尺,根據官員的說法,許多罹難者是在沿岸戲水時不幸被巨浪沖走。

印尼國家防災局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在記者會上表示,海嘯發生時,有些人爬上6公尺高的樹木才逃過一劫,「許多人還在海灘上活動,沒有立即避難,因此成為受難者。」報導指出,當地上百人正在準備一場帕盧的海灘慶典,原訂於28日晚間舉行。蘇托波補充說,多數人是在地震中喪命,而非海嘯。

▼ 據法新社(AFP)報導,目前死亡人數攀升至384人。(圖/CFP)

▲印尼3米高海嘯沖垮屋舍 強震至少30死!海水退後驚見「遺體遍地」。(圖/CFP)

蘇拉威西島28日下午3時許發生規模6.1地震,隨後又發生了2起規模5.8餘震。不料,晚間6時許再次發生規模7.5強震,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資料顯示,震央在帕盧以北80公里處,震源深度僅10公里。

蘇拉威西島規模7.5強震發生後,印尼迅速發布海嘯警報,隨後,帕盧沿海地區發生約3公尺高的海嘯,沿岸眾多民宅被沖毀,商場和人行道等也都遭到嚴重損壞。位於蘇拉威西島西南方數百公里的龍目島(Lombok)今年7、8月分別發生兩次強烈地震,造成將近500人死亡。

▼ 印尼強震引發海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 印尼強震、海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印尼強震、海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印尼強震、海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