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海嘯釀384死 蔡英文:台灣願意提供各項協助

2018年09月29日 14:49

▲印尼3米高海嘯沖垮屋舍 強震至少30死!海水退後驚見「遺體遍地」。(圖/CFP)

▲印尼3米高海嘯沖垮屋舍。(圖/CFP)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印尼東部蘇拉威西島28日連續發生淺層地震,下午3時許發生規模6.1地震,接著下午6時許又發生規模7.5強震,蘇拉威西首府帕盧(Palu)掀起3公尺高海嘯侵襲沿岸,洶湧海水直接把民宅淹沒沖垮,民眾驚恐四處奔逃,最新消息指至至少384人死亡,540人受傷。總統府29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很關心震災狀況,台灣也願意提供各項可能的協助。

綜合外電報導,印尼下午3時許蘇拉威西島外海發生規模6.1地震,隨後還發生了2起規模5.8餘震,至此已造成房屋倒塌不計其數,沒想到3小時後又發生7.5強震,震央位於帕盧以北80公里處,震源深度僅10公里。

帕盧市有35萬居民,救難人員前往察看,路上不少遺體,而許多建築物也因海嘯而沖毀,除了海嘯毀壞之外,內陸地區的建築物也被強震震垮,到處可見建物和人行道嚴重破壞的畫面,而民眾也相當驚慌,都逃了出來。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總統相當關切震災的狀況,除了在第一時間請外交部了解我國僑民旅客是否平安,也向印尼政府與人民表達關心與慰問,盼望受災地區早日重建,受災的印尼人民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台灣也願意提供各項可能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