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穿日!謝長廷臉書PO代表處電話「非緊急勿佔用」

▲▼潭美颱風(Trami)9月29日侵襲沖繩,受到豪雨影響,陸地彷彿成了海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潭美颱風29日侵襲沖繩,受到豪雨影響,陸地彷彿成了海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潭美颱風撲日,沖繩已釀出災情,關西機場已提前做好防颱準備,預計30日早上關閉機場所有跑道。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上發文,提醒留學生、僑胞或台灣旅客請注意颱風動態以及航班取消或公共運輸停駛之資訊,並附上各代表處電話號碼,「非緊急事故請勿佔用緊急電話,以免耽誤緊急救援。」

潭美颱風29日侵襲日本,目前沖繩已有超過20萬戶停電,而其帶來的強風、高浪與暴雨,更讓沖繩南部的奧武島從「陸地變海洋」,數輛車漂在水上。上次因燕子颱風的關西機場為了防範再次淹水,已完成大規模堆沙包作業,預計30日早上關閉機場所有跑道。

謝長廷指出,若按日本氣象廳預測,潭美直逼沖繩縣,並往北東方向移動,縦貫日本全境,呼籲留學生、僑胞或台灣旅客請注意颱風動態以及航班取消或公共運輸停駛之資訊,若發生緊急事故,例如受傷、急病、車禍、遺失護照、錢包、簽證因天災將逾期或遭受逮捕等,也可就近向駐日辦事處求助。

謝長廷也在臉書PO出各代表處的電話號碼,並提醒如果非緊急事故,請勿佔用緊急電話,以免耽誤緊急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