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行員機警通報攔阻 警五分局長表揚

▲市警五分局長陳錦文前往開元路郵局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感謝主動積極協助維護治安。(圖/警方提供)

▲市警五分局長陳錦文前往開元路郵局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感謝主動積極協助維護治安。(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接獲北區開元路郵局通報,疑似有民眾遭詐騙情事,警方立即到場了解,民眾接獲假檢真詐騙案,及時阻止被詐騙,市警五分局長陳錦文前往開元路郵局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感謝郵局主動積極協助維護治安,並與現場民眾反詐騙即時宣導。 

警方說,被害人遭假檢警真詐騙,要求需配合「最高保密原則,不透漏給他人」、「於1-3日之內電話都要接聽」、「立刻到金融機構把名下財產匯到指定帳戶」等3項原則,警方立即告知此乃詐騙集團一貫手法,並耐心宣導反詐騙相關資訊,被害人才警覺自己是遭到詐騙,並對行員的機警通報及警方的耐心勸阻表達萬分謝意。
五分局長陳錦文於9月28日上午9時許前往開元路郵局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感謝郵局主動積極協助維護治安,並與現場民眾反詐騙即時宣導。

警方表示歹徒常會佯稱假檢警辦案,要監管受騙民眾所有財產,故受騙民眾會有解除定存、提匯款金額的情形,如民眾遇有類似情形,聽到「監管帳戶」、「配合清查帳戶資金、交付保管」、「偵查不公開」、「等下傳真公文給你」 等關鍵字,應隨時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報案110詢問,亦可親至當地派出所尋求現場提供協助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