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盃女籃/4強組合 澳洲碰西班牙、比利時挑戰美國

▲世界盃女籃,澳洲女籃,坎貝奇。(圖/取自FIBA官網)

▲澳洲女籃。(圖/取自FIBA官網)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世界盃8強賽28日全部結束,4強賽將由比利時對決美國,西班牙出戰澳洲;中國要與加拿大對戰、法國則要對上奈及利亞,分別要爭奪5至8名的排名賽。

比利時首度參賽首度參賽就殺進4強賽,已經帶給世界許多驚奇也創造歷史,接下來對決美國是場硬仗,美國不管在團隊配合或是個人能力都是世界頂尖,本次也力求三連霸,雖然兩隊實力有一定落差,但比利時自小組賽以來一直上演低順位逆襲,先是擊敗了西班牙又戰勝法國,展現出強大韌性,也使得本場比賽可看性增加不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與西班牙的對決,本場比賽可說今年世界盃至今最激烈的對決,澳洲擁有世界第一中鋒坎貝奇(Liz Cambage)完全無人能擋,2006年世錦賽他更讓美國隊吃足苦頭,目前場均可以轟下25.8分領先所有人;西班牙則一直是歐洲的強權,球員個人能力不輸給美國,又是世界排名第2的球隊,加上具有地主優勢,讓他們具有很大贏面。

另外5至8名的排名賽,中國對決實力雄厚的加拿大,兩隊實力相差甚大,中國在28日面對澳洲被41分血洗,接下來要面對加拿大也會是場硬戰,不過中國幾乎以年輕球員參賽,能前進到這裡也讓球員吸取到許多經驗,或許在未來能看到中國有更好表現。

法國對決奈及利亞的比賽也是一場實力相差懸殊的比賽,身為2017年美洲盃冠軍的加拿大,上一場比賽對決西班牙,原先兩隊互有來往,但在末節加拿大卻突然啞火,單節僅拿3分慘遭淘汰,現在面對奈及利亞勢必會做出調整爭取較佳排名。

▲西班牙女籃。(圖/取自FIBA官網)

▲西班牙女籃。(圖/取自FIBA官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