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新幹線」穿日!颱風+鋒面襲沖繩 鄭明典:很有威脅性

2018年09月29日 12:30

▲▼潭美颱風衛星雲圖。(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潭美颱風29日侵襲日本,在沖繩已釀出災情;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貼出1張圖片,可見潭美將橫掃最南邊的沖繩,直到10月1日一路到最北的北海道,宛如是「潭美新幹線」。目前沖繩已有超過19萬戶停電,關西機場也提前準備,預計30日早上關閉機場的所有跑道。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發文「第24號颱風潭美,早上的雲系還是很密實,而且很明顯的和北方鋒面雲系結合在一起。」、「現在日本沖繩島已經有明顯風雨,潭美颱風還是很有威力,還是個很有威脅性的天氣系統。」

▲▼潭美颱風(Trami)9月29日侵襲沖繩,受到豪雨影響,陸地彷彿成了海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潭美颱風(Trami)9月29日侵襲沖繩,受到豪雨影響,陸地彷彿成了海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氣象廳28日表示,潭美颱風預計29日先侵襲沖繩,帶來強風、高浪與暴雨,「我們正在敦促民眾保持警惕,請高度留意暴風、高浪與強烈的降雨。」接下來的24小時內,沖繩、九州南部與四國的降雨量估計會達到300毫米,受到天災的影響,日本航空公司與全日空航空公司28、29日由沖繩那霸機場起飛的班次也將暫停,受到影響的航班至少有386個。

美颱風瞬間的最大風速達到每秒70公尺,沖繩路邊的樹已被吹倒,超過數萬戶停電,另有4人遭強風吹倒在地上而受到輕傷。日本電視台新聞網指出,潭美颱風的威力與路徑與第23號颱風陶卡基(Tokage)相近,當年這場2004年的天災造成98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