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盃女籃/比利時再度逆襲擊敗法國 首度參賽進4強

▲比利時女籃首度參加世界盃就闖進4強賽創造歷史。(圖/取自FIBA官網)

▲比利時女籃首度參加世界盃就闖進4強賽創造歷史。(圖/取自FIBA官網)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第一次參加世界盃的比利時自小組賽開始不斷創造驚奇,對陣地主西班牙時,以72比61擊敗對手小組第一晉級8強,28日對決實力強大的法國,再次上演超強逆襲,以86比65的大比分差晉級4強,也創造自身歷史。

第一節開始,比利時與法國就展現了外線的較量,比利時連續中距離命中,法國則用三分球還以顏色,兩隊打得十分膠著,比數互有領先,第一節結束比利時就以20比17些微領先進入第二節。不過來到第二節,比利時加強進攻火力,外線投射、內線突破樣樣來,單節打出33比14的攻勢,讓優勢逐漸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進入第三節兩隊進攻效率都下降,得分多依靠罰球和對手失誤的快攻,這也讓法國抓住機會要做出反撲,第三節結束法國打出17比14些微領先,來到末節,法國仍在苦苦追分,但一直無法縮小比分,比利時維持住領先優勢,最終以86比65擊敗法國,讓人見識到他們的強大。

目前世界排名第28的比利時首度參加世界盃,先是在小組賽擊敗排名第2的地主西班牙,現在又擊敗第3名的法國,晉級4強賽可說是本屆世界盃最大驚奇,他們已經創造屬於自己的歷史,接下來將要在30日對決世界霸主美國,法國則要與奈及利亞爭奪5至8名排位賽。

▲比利時與法國對決精華,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關鍵字: 世界盃女籃比利時法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